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本地生活又有新动作?饿了么星选停止运营

消费 驱动中国    2023-02-22 17:48

驱动中国2023年2月22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饿了么旗下主打高端外卖的饿了么星选APP已经停止运营。饿了么相关工作人员称,早在2021年就停掉了服务器,相关服务并入了饿了么APP。目前,该APP在各大应用商店已经无法搜索和下载。

据悉,饿了么星选为饿了么收购的百度外卖更名而来,定位高端餐饮外卖平台,由时任饿了么副总裁王景峰担任饿了么星选负责人。该业务停止运营,也意味着曾经的第三大外卖平台饿了么星选(百度外卖)成为历史。

与此同时,几天前有消息称,饿了么到店业务(口碑)将与高德合并,原到店业务负责人张亮将由向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CEO俞永福汇报,改为向高德CEO刘振飞汇报。并且有前阿里员工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口碑业务一直在高德地图中默默测试,最近会正式进入高德侧边业务。

这一系列改变也让公众再一次将目光投向阿里本地生活业务,精简业务,接入高德能否翻盘?高德的成绩有目共睹,2021年4月,高德日活跃用户突破1亿大关,成为继淘宝、支付宝后的阿里第三大流量池,目前,高德已经是第二大打车平台,同时还拥有外卖、酒旅等服务的入口。其强流量与强聚合能力,为阿里本地生活打开了更大想象空间。

但仍需注意的是,如今阿里需要面对的对手已经不止是美团,抖音和快手这两大短视频巨头都在布局本地生活服务。据报道,2022年上半年抖音本地生活GMV就达到了220亿元,是去年GMV总额的两倍,短视频平台的流量强势已经成为了这一赛道的新变量。

作者: 不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