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 Arc A750多款游戏性能曝光,碾压RTX 3060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2-08-14 16:59

Intel的Arc显卡已经有千元级的A380上市,接下来还会推出更高端的Arc5及Arc7系列,随着IntelArcA系列桌面显卡发布时间将近,这些显卡的游戏性能也在逐渐披露,之前Intel透露了部分性能,不少游戏项目的帧数领先RTX3060达14-17%,这次Intel直接公布了50款游戏实测结果,让我们一起看看A750的游戏性能如何。

对于A750显卡,鉴于Intel的保密措施做得比较好,详细的规格至今还不明确,目前仅知道A750显卡的对位是RTX3060和RX6600,目定价介乎于350美元左右。传闻这款显卡拥有旗舰A770同款ACM-G10核心,配备24个Xe核心,3072个着色器,搭配192-bit12GBGDDR6显存,TDP设定为225W,比RTX3060Ti还高,其功耗表现还需要实际上手才知道,虽然它可以作为游戏显卡使用,但是从A380的表现来看,A750的硬件加速AV1编码和Xe矩阵扩展等功能更适合用来视频编码。

而旗舰级的ArcA770将拥有满血的32个Xe内核、256-bit16GBGDDR6显存,性能预计对标RTX3060TI和RX6650XT,售价将不会高于399美元。

本次游戏测试,Intel使用i9-12900K搭配ROGZ690HERO主板在不同频率的32GBDDR5内存下分别测试了1080P和2K分辨率下各种游戏的性能表现。

Intel主要对比了DX12及Vulkan下的游戏性能,毕竟Arc显卡对最新的DirectX12和VulkanAPI游戏有特殊优化,而对DirectX11的老游戏不太友好,不过DX11的游戏仍是Steam上热门的游戏,针对这类游戏的优化,英特尔任重道远。

无论是1080p还是2K分辨率,DX12及Vulkan下A750对比RTX3060都有优势,但是这个领先幅度并不大,在3-5%之间。

此外,Intel还公布了多款游戏的实际测试结果,在1080P分辨率下,不开启光线追踪和XeSS或DLSS,有一半以上的游戏性能赢过了RTX3060,且所有游戏帧数均在60帧以上,甚至有不少游戏帧数能去到150帧。

2K分辨率下Intel的优势则更加明显,超过三分之二的游戏性能超过了RTX3060,部分游戏性能领先幅度达到了20%左右,游戏帧数普遍都能够满足60帧流畅运行,同样有不少游戏帧数能够去到100帧以上,其游戏性能无需担心。

编辑点评:到目前为止英特尔还未公布ArcA750显卡的定价及发售时间。仅透露了跟RTX3060相比的性能表现,不过从这次测试的多款游戏来看,IntelA750的游戏性能值得期待,不少游戏领先RTX3060达10%左右,在目前30系矿卡泛滥的时候,确实是给了游戏党一个较好的选择,但是Intel迟迟不发布,而红绿两家的新显卡即将到来,到时还有没有机会与它们竞争就不好说了。

作者:YIHAN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