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在转基因领域的专利技术

消费 TOM    2020-01-06 15:36

我国对转基因技术的研究已有20多年。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实行的863计划,其中就包括转基因育种项目。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已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重大育种价值的关键基因100多个,转基因专利总数位居世界第二。

作为转基因研发实力的重要体现,中国发表的转基因作物研究SCI论文也已处于世界前列。可以说,中国科学家在水稻功能基因组学及基因克隆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玉米、小麦、大豆、棉花功能基因研究也步入了世界的前列。

我国在转基因领域的专利技术

在产品研发上,我国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比如,科学家利用转基因水稻作为“生物反应器”,生产出可供人类使用的人血清白蛋白。人血清白蛋白作为人工血浆替代物在医学上有广泛而重要的用途,该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