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edmi、realme、荣耀三国争霸 如今的千元机市场到底有多凶残?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9-06 20:44

2019年的智能行业异常凶残,蓬勃发展的国产手机品牌,不断冲击三星、苹果全球市场份额, 120W快充、屏下摄像头、无开孔机身、全屏指纹解锁,一亿像素传感器都是难得的卖点,而国产自研的鸿蒙、超级蓝牙、超级文件系统等也纷纷问世。

从年初开始的索尼IMX 586、OLED折叠屏、骁龙855首发大战,到50倍数码变焦、十倍光学变焦拍照功能一较高下,再到5G手机引领潮流,三星、华为、苹果高端旗舰神仙打架,大浪淘沙下市面上各大手机厂商将竞争战线无限拉长。

在这条竞争战线里,5000元以上高端价位品牌机型神仙打架数量有限,市场千元机市场追求物美价廉还要保证成本功能,不好做;于是2000-5000元价位中高端机型便就此扎堆。目前手机产品来说,供应链技术你能用到的,我也可以买得到,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何其容易,大多在做加减法算题罢了。

只是大市场环境下,谁也不曾想今年的千元机市场会如此凶残!Redmi Note 7系列宣布销量过两千万、荣耀8X系列销量过千万,大多数人购机的首选仍是价格主导,但可能谁也没想到相比2018年智能手机价格会这么凶残。我们就荣耀、Redmi、realme品牌为例,来一一说明。

Redmi手机——性价比立身向不合理价位宣战

今年年初,雷军宣布小米子品牌红米正式品牌独立,Redmi Note 7发布会上那句“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口号为今年的Redmi品牌定调性。支持18个月质保、红外线、4000mAh容量电池的Redmi Note 7,率先将4800万像素机型起售价压到999元,尽管不是直出4800万像素效果。

Redmi、realme、荣耀三国争霸 如今的千元机市场到底有多凶残?

随后,Redmi Note 7 Pro上升级索尼IMX 586、18W快充功能,1599元起售,同样因为升级以至于后面卢伟冰敢直接对标荣耀9X系列,并多次宣传18W快充优势。再往换代版本4800万像素四摄的Redmi Note 8有将价位控制在999元起售,不过这次多了NFC、屏幕指纹、四摄镜头,至于业内首款6400万像素智能手机的Redmi Note 8 Pro价位不过也才1399元起步。

代替小米以性价比立身的Redmi率先打响第一枪,高性价产品给友商压力同时,卢伟冰更是不忘时刻监督荣耀表现,以至于10W充电功率被接连怼好久,收获卢十瓦美名。雷军、卢伟冰“向一切不合理的溢价宣战”不只是口号,更是大有化身监督委员的趋势,盯紧友商产品。虽然说,今年红米手机多少冲击小米手机的市场表现,但Redmi Note 7系列2000万台的销量切实证明开了个好头。

荣耀手机——自研技术积极下放用产品说话

作为华为子品牌,荣耀手机今年与华为荣辱与共,实体名单利剑扔时刻照拂,但也因为此华为荣耀在国内收到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华为手机上半年全球出货量超一亿台就是佐证。

与实体名单相关的除了产品,还有华为为了应对做出的技术革新与产品序列,前者包含超级文件系统、超级蓝牙、方舟编译器、鸿蒙系统、OS Turbo技术、Link Turbo等技术,后者包含SA/NSA 双模5G制式,7nm工艺麒麟810芯片。

Redmi、realme、荣耀三国争霸 如今的千元机市场到底有多凶残?

荣耀9X系列就是麒麟810与黑科技技术结合的产物,4800万像素,远超骁龙730性能芯片,4000mAh容量电池,1399元起售价位,原本一切都很给力但不曾想10W充电被抓着小辫子,至于999元起售的荣耀Play 3也没逃过卢伟冰的监督,遭遇疯狂Diss。

先不说10W快充在现在有多落伍,但就荣耀9X性能、黑科技技术提升能力来看还是相当给力的。毕竟这些优化加速技术在别家旗舰产品上也是看不到的,国产自研科技水平在999元起步的荣耀上我们就能看到,不在死守着共模做加减法,这对用户行业来说吧都是好事。

realme——黑马之姿搅局千元市场

如果说,红米、荣耀是常客的话,realme品牌就是今年手机市场的黑马。作为OPPO旗下子品牌,选择今年回归国内市场,首款产品就将一代神U骁龙710价位压到了1098元起。4800万像素、20W超级VOOC闪充、升降式结构、骁龙710处理器一应俱全的realme X价格控制在1499元起步。

Redmi、realme、荣耀三国争霸 如今的千元机市场到底有多凶残?

而昨天发布的realme Q更进一步,将骁龙712芯片、4800万像素超广角微距四摄镜头、20W闪充融到一起,价位很给力控制在998元。这是一款没有明显短板的千元机,相比之下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9 SE起售价在1999元。哪怕对标Redmi Note 8也优势不小,引用友商发布会的一句,realme Q所到之处竞品全灭。当OPPO开始玩性价比战略,互联网品牌Redmi手机遭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就realme Q表现来说足以称之为当前性价比之王。

今年下半年是5G手机新生迸发的一年,4G、5G交替关口厂商追求新领域秀科技实力的同时,物美价廉的千元机市场仍是不可小觑的存在,这与大多数用户追求的消费理念换机需求是相符的。三大品牌相互博弈的千元机市场显得异常凶残,如今,998元起步的机型,用户可以享受到之前两千元价位机型的功能配置,这对用户来说意味着可以有更多物美价廉好看不贵的选择。芯片、电池、技术、材质成本与功能体验之间的平衡考究,厂商之间的相互监督和竞争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这总体来说属于好事。

作者: 姜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