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过头部移动控制音量!苹果AirPods新技术专利曝光

消费 驱动中国    2023-03-14 19:09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3日消息,无线耳机的争夺战中,苹果AirPods向来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也不是没有同行友商眼热过,但在无与伦比的科技创新实力面前,始终没有撼动苹果在无线蓝牙耳机领域的领导地位,而现在有消息称,苹果准备在AirPods中塞入更多的东西。

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最新公示清单显示,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关于AirPods的新技术专利,AirPods佩戴者可通过头部移动、姿势来控制 AirPods 的播放:向下点头的方式降低音量;往后仰可以调高音量。或者用户也可以设置为头往左转降低音量;头往右转可以调高音量。

图片1

通过头部移动控制音量,乍一听上去实在过于荒谬,但科技进步的魅力不就是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想一想,未来某一天我们或许会在大家上看到行人摇头晃脑,千万别误会,这不是晃动身体让自己更清醒一些,而是调节AirPods的音量,实在魔性了点。

当然了,无线耳机作为用户平时佩戴的高频电子设备,很多小伙伴也会在运动健身时佩戴,解放双手,通过头部移动控制音量,是真的可以有,但苹果想要用户体验这一伟大创新,势必要解决避免误操作的“小问题”,苹果也给出了解决办法。

 

据了解,苹果为了避免误操作,用户可以在耳机端通过触控、挤压和按住等方式切换到头部控制模式,头部移动控制音量这一功能才能实现。用户可以预先标定头部位置去检测抬头/低头或者转头等角度,自动匹配对应功能。

苹果公司之所以致力于借助功能体验的升级来解放用户双手,业界普遍认为,很有可能是配合其他穿戴设备准备的,而在当事人苹果尚未揭晓最终的答案之前,我们也只能根据坊间传闻进行猜测。

尽管当前我们并不知道,苹果会不会在AirPods上实现头部控制模式,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功能体验的不断提升,这势必会影响到AirPods的续航,要给小小的无线蓝牙耳机塞入更大的电池,显然并不可取,就是不知道苹果有没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让我们继续关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