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心一言”或最先接入百度搜索,已距离上线不远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2-10 08:56

据相关媒体的报道显示,一位百度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即将推出类ChatGPT产品“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首站落地将接入百度搜索。此前百度方面已证实了这一项目的存在,并且这款产品正在做上线前的最后准备工作,预计将在2023年3月完成内测后、向公众开放。

百度方面表示,“ChatGPT相关技术百度都有,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搜索等应用,文心一言位于模型层。”

日前曝光的百度CEO李彦宏2023年第一季度OKR中显示,其关键任务为“引领搜索体验的代际变革”。结合百度“文心一言”的相关消息,李彦宏的OKR或在证实“百度搜索将全线接入文心一言”的传言。并且在日前流传的一份百度内部谈话中,据称李彦宏也曾强调,“技术已经到了临界点,类似ChatGPT这样的技术如何运用在搜索场景上,未来一年在这方面我们非常有机会”。

有相关人士还透露,百度搜索早已接入相关技术。2019年3月百度就已开发了文心ERNIE 1.0系统,2020年百度搜索就开始应用“文心大模型”,赋能搜索的相关性、深度问答和内容理解等。目前相关功能也陆续在百度搜索上线或测试,其中包括多答案回复、智能生成等。

ChatGPT在全球引发诸多关注后,在去年年底举行的内部沟通会中李彦宏曾提及,同行业同领域的朋友和许多不同领域、跨界的朋友都在问他,怎么看待ChatGPT。当时他表示,无论是生成式人工智能、还是ChatGPT,都是新东西、都是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到一定地步后产生的新机会,不过虽然技术能做到这一步了,但是它会变成什么样的产品,这个产品能满足什么样的需求,在这个链条上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