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K分辨率能否吼得住 RTX 3070Ti版戴尔游匣G16游戏挑战-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3-01-17 08:40

英伟达RTX3070Ti作为RTX30系列的次旗舰独显,具有5888个CUDA核心,搭载专用的第2代RTCore,第3代TensorCore,游戏性能表现出色,是很多万元级高端游戏本的标配,也是今天进行游戏评测的高配版戴尔游匣G16使用的显卡。

除了显卡以外,要想发挥出更好的游戏性能,处理器、内存、硬盘、散热一样都不能差。高配版戴尔游匣G16采用第12代英特尔酷睿i7-12700H处理器,能够提供强劲的CPU性能。1TB容量SSD不仅读写速度快,而且具有比较充足的存储空间来让用户安装大型游戏。

在内存部分,高配版戴尔游匣G16配备32GBDDR5大容量内存,保证在游戏中不会因内存不足而出现卡顿不流畅的问题。那么这样一款优秀的游戏本,其实际游戏运行体验如何呢?今天我们选取了8款市面上热门游戏,在1080P、2K和4K分辨率下进行了测试,接下咱们一起看看高配版游匣G16的表现吧。

《CS:GO》作为一款首发于十年前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对于RTX3070Ti版戴尔游匣G16来说毫无压力,即便在4K分辨率高画质下,也能轻松跑出平均251帧/s的水平。

《彩虹六号:围攻》是育碧旗下的知名系列射击模拟游戏,也是一款首发于2015年的老游戏,戴尔游匣G16的试玩结果,与《CS:GO》的表现类似,运行起来毫无压力,即便4K最高画质也能跑出173帧/s的水平。不过从显卡负载情况来看,随着分辨率的不断提升,显卡压力逐渐增大,当达到4K分辨率时,显卡几乎处于满载状态,不过戴尔游匣G16还是可以稳定运行。

《古墓丽影》一直是动作冒险游戏中的常青树,《古墓丽影:暗影》是2018年推出的游戏。作为一款4年前的3A巨作,RTX3070Ti版戴尔游匣G16在2K分辨率最高画质下,能够提供完美的游戏体验,升至4K分辨率后,最高画质下依然可玩。

接下来游戏负载再升级,我们来到了2022年年末最新发布的《使命召唤19》测试环节。作为经典FPS游戏《使命召唤》系列的最新力作,《使命召唤19》具有更加逼真的游戏画面,能够带给用户身临其境的战斗场景,同时增加了对硬件性能的要求。

不过RTX3070Ti版戴尔游匣G16在2K分辨率,预设极致画质下,平均帧率也能达到98帧/s,可以流畅地为用户还原精美的游戏画面。继续将分辨率提升至4K后,戴尔游匣G16在部分场景的表现有些许吃力。

《极限竞速:地平线5》虽然是一款比较吃内存和显存的游戏,但RTX3070Ti版戴尔游匣G16配备的32GB内存和8GB显存,基本满足游戏运行的需求,在2K分辨率预设极端画质下,能够非常流畅地运行游戏,4K分辨率下依旧具有可玩性。

在《刺客信条:英灵殿》的测试中,在极高画质下,RTX3070Ti版戴尔游匣G16最高能够支持到2K分辨率,4K下需要适当降低游戏画质保证操作流畅。

《孤岛惊魂》系列一直对电脑的硬件要求比较高,而最新的《孤岛惊魂6》加入了光追阴影以及光追倒影特效,在带来更好画面效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处理器和显卡的压力。RTX3070Ti版戴尔游匣G16在2K分辨率下能够流畅运行,4K下依然具有可玩性。

《荒野大镖客2》是一款开放世界冒险游戏,它为玩家构建了1899年的西部世界。RTX3070Ti版戴尔游匣G16能够在2K最高画质下提供流畅的游戏体验,分辨率升至4K后,游戏平均帧数能够达到43帧/s。

 

总结:

RTX3070Ti版戴尔游匣G16在2K分辨率高画质下,可以流畅地运行《孤岛惊魂6》《使命召唤19》这一类对显卡、处理器、显存有较高要求的大型3D游戏,配合16寸165Hz高刷2K屏,可以为用户带来精美细致的游戏画面。

如果想体验4K分辨率的游戏画面,RTX3070Ti版戴尔游匣G16应对《CS:GO》《彩虹六号:围攻》这类游戏负载不高的游戏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对于《刺客信条:英灵殿》《荒野大镖客2》这类游戏负载较高的游戏,适当降低画质后也是可以运行的。

出处:PConline原创 作者:阳春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