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ell EMC ECS:以“原生”生态,掘金非结构化数据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1-04-16 16:55

“非结构化数据是一座金矿。”在“数据是当代石油”这一观点成为共识之后,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事业部技术总监胡渊汶进一步对非结构化数据做了更高评价。

的确,伴随着“云大物移智”等技术的兴起,对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利用效果,直接决定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果。

凭借着元数据、可扩展、管理简易、经济等特性,对象存储成为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不争的事实,这也有了“在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世界里,对象存储一切”的说法。

“Dell EMC ECS是一款值得大家信赖的对象存储产品。”对于自己负责的产品线,即戴尔科技面向对象存储应用推出的企业级存储产品,胡渊汶非常自信。“我们希望借助ECS帮助企业从金矿中挖出金子。”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事业部技术总监胡渊汶

落于实地,产生价值

先简单看三个案例。国内某大型商业银行,其手机银行服务需要频繁迭代。由于传统瀑布式式的应用开发部署模式不能满足其需求,遂将手机银行服务转向云原生方式,借助ECS承载应用。

目前,该银行已在ECS上部署了200多个应用,其中某季度上线应用数达到50个,对象存储数量超100亿,单日请求量2亿左右。这在以前不可想象。

国内某证券公司,通过借助ECS建立了全新的存储资源池,既降低了初期成本投入和TCO(总拥有成本),又解决了传统磁带库存储的性能低下、可靠性不足等问题,为后续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业务的实际应用打下基础。

同时,基于ECS提供的REST接口,该证券公司的图片、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的检索与访问性能得以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也随之加快。

国内某制造企业,有着大量非结构化数据需要归档长期保存,同时其SAP HANA系统里存在众多非结构化数据,NAS为其存储平台。通过将这些数据统一迁移到ECS,该制造企业实现了数据的同城容灾。

解决非结构化数据挑战

这些案例的成功,使得胡渊汶更加坚信ECS能帮助企业实现非结构化数据的价值。因为ECS,专为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非结构化数据挑战。包括:

解决非结构化数据爆发下的存储性能问题。IDC《2019年至2023年全球文件和对象存储预测》显示:从2019年到2023年,文件和对象数据容量将增长3倍,这意味着在三四年时间里文件和对象数据量将是现有数据量的两倍,更多的数据量意味着更高的存储容量和性能。

解决IT预算与非结构化存储成本之间的矛盾。“当下很多用户不再随便删除数据。但很多企业的IT预算是不变的,最多每年百分之几的增加也赶不上数据增长的速度,这就产生了矛盾。” 胡渊汶说。

解决云原生的应用需求。同样引自IDC的数据:到2022年,90%的新企业应用将采用云原生方式。随着企业采用新的应用架构、微服务、容器等技术,传统的存储解决方案和数据库无法提供云原生架构所需的简易性和灵活性等。

胡渊汶的自信,源于ECS的核心特性和功能:除了无限扩展、多协议支持、多租户、合规性等特性外,NVMe固态硬盘、定制元数据、强一致性的多站点访问、Box-carting等高级功能使得ECS更具优势。

如其强一致性的多站点访问,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事业部资深系统工程师白光茁认为,这是公有云服务商无法提供的功能。“不管是AWS还是Azure,当距离过远跨地区复制时,访问点可能不太一样。这种情况下就给前端应用开发带来复杂度,开发者要处理很多一致性相关的问题。”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事业部资深系统工程师白光茁

多年领先的原因

正如白光茁所言,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以及企业的必然需求,使得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市场成为风口。因此,无论是以Dell EMC、Hitachi为代表的传统存储巨头,还是以AWS、Azure、阿里云为代表的新兴云服务商,均加快了对象存储解决方案的布局。

面对激烈的竞争,胡渊汶认为ECS有着多方面的竞争优势。首先是20多年的对象存储经验。“从2001年的CENTERA、到2009年的ATMOS,再到2014年推出的ECS,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知道对象存储的Know- How。”

其次是ECS的成熟稳定性。正是这么多年的积累,使得ECS在产品技术、性能、安全、稳定性上得以保证。“这是市面上最成熟稳定的产品之一。” 胡渊汶认为。

最后则是ECS独有的“原生”存储解决方案。于外部而言,ESC实现了与Oracle、VERITAS、COMMVAULT等在内100多家ISV的集成。

于内部而言,ECS可与戴尔科技旗下众多产品产品和解决方案组合,提供更多样化的原生存储解决方案。如与PowerProtect DD组合,将冷备份数据转移到成本较低的ECS,从而释放PowerProtect DD空间资源,降低整体架构成本;

与PowerScale组合,将冷数据转移到ECS实现数据归档,做容灾系统;

与GeoDrive组合,将Windows文件系统界面延伸到ECS,无需复杂的共享、挂载或API便可完成文件共享;

与VMware Tanzu/PCF组合,将ECS作为底层存储,构建完整的云原生应用平台。

按照胡渊汶的话说:“在非结构化数据领域,戴尔科技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有着长期的愿景、战略以及完整的解决方案。”

也正是这些,使得戴尔科技在对象存储领域遥遥领先。这也是为何自2016年Gartner首次发布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对象存储魔力象限以来,Dell EMC始终位居领导者象限的原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