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善画质提升流畅度 骁龙为安卓手机打造“端游级”游戏体验

消费 泡泡网 2022-11-16 09:47

 

 

随着手机性能的提升,不少用户也在期待在手机上获得“端游级”游戏体验,现在的手机在性能方面已经为“端游级”体验打下了基础,剩下的就要看游戏厂商如何充分发挥出手机的性能了,这其中的关键就是Vulkan。

 

Vulkan开启全新手游体验

Vulkan与OpenGL都是一种API图形处理接口,可以让软件与硬件相连接,近年来Vulkan才逐渐兴起,并在一些游戏上取代OpenGL,原因在于Vulkan具备更好的实现跨平台的兼容性,并且对于CPU与GPU的性能优化也有明显的提升,基于Vulkan开发的游戏,在同等配置下画质以及流畅度都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例如《王者荣耀》在2018年就率先推出了Vulkan版本,对于手机的性能需求大幅降低。此前只有旗舰机型才能相对流畅的运行游戏,而现在即使是中端手机,也可以在高帧率下流畅运行《王者荣耀》,这就是Vulkan带来的变化。

改善画质提升流畅度 骁龙为安卓手机打造“端游级”游戏体验

随着Vulkan应用在更多游戏中,手游的体验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升级。

不过仅游戏支持Vulkan还不够,还需要芯片厂商针对Vulkan进行专项的优化,才可以让手机与Vulkan兼容。在《王者荣耀》推出Vulkan版本后,高通就率先针对Vulkan进行了适配,使得当时的骁龙芯片手机率先支持了Vulkan版本。而近两年推出的骁龙芯片也都加入了对Vulkan的支持,因此我们也看到绝大部分的游戏手机均是采用了骁龙旗舰芯片,也是因为骁龙芯在游戏体验上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

 

骁龙移动平台三大技术加持畅玩大型游戏

Vulkan对于游戏体验的提升有着诸多优势,但是在开发上也存在一些难度,因此目前支持Vulkan的游戏数量对于手游整体来说并不算多,想要在手游上快速普及Vulkan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因此现阶段游戏体验升级的重任就落在了芯片厂商的身上,需要依靠他们从底层针对游戏进行优化,让更多游戏在移动平台上具备良好的表现。

改善画质提升流畅度 骁龙为安卓手机打造“端游级”游戏体验

高通就为骁龙移动平台打造了Snapdragon Elite Gaming,至今已经是第四代,在Snapdragon Elite Gaming中已经包含了超过50项针对游戏的优化,涵盖触控、画面、音质、网络等多方面,让手游在骁龙移动平台中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游戏的流畅度往往是用户最为直观的感受,为此骁龙也带来了三大技术来确保游戏的流畅运行,包括Adreno图像运动引擎、高通Game Quick Touch以及可变分辨率渲染。

Adreno图像运动引擎可以在同等功耗下,带来更高的帧率表现。

改善画质提升流畅度 骁龙为安卓手机打造“端游级”游戏体验

可变分辨率渲染(VRS)可以针对不同的画面区域进行差异化的渲染,将核心角色区域进行高质量渲染,画面中的远景和动态区域则进行多像素合并的方式渲染,从而降低GPU的压力。在此基础上,高通也带来可变分辨率渲染进阶版,对于画质精细度进一步升级,在维持游戏流畅的同时,让画面看起来更加精细。

改善画质提升流畅度 骁龙为安卓手机打造“端游级”游戏体验

高通Game Quick Touch主要针对游戏触控进行优化,提升游戏的操控感,配合目前流行的高刷新率、高触控采样率的屏幕,能够带来精准灵敏的操控体验。

在Snapdragon Elite Gaming的加持下,骁龙移动平台具备了更为出色的体验,为游戏的流畅运行保驾护航。

 

不仅是流畅 更有沉浸式的体验

在游戏过程中,画面仅仅是一部分,Snapdragon Elite Gaming的优势就是带来全方位的游戏体验升级,这就包括了网络稳定性以及音质等表现。

网络的稳定性是十分重要的,在关键的战斗中,如果出现网络不稳的情况,会直接影响到战局,因此游戏时要确保网络的稳定性。骁龙移动平台目前主流的骁龙X65、骁龙X62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就具备了维持网络稳定性的优势。

改善画质提升流畅度 骁龙为安卓手机打造“端游级”游戏体验

在Wi-Fi方面,高通也推出了FastConnect移动连接系统,让手机在网络方面没有短板,维持高速稳定的体验。

改善画质提升流畅度 骁龙为安卓手机打造“端游级”游戏体验

音频方面则是依靠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该技术也是骁龙移动平台的几大特性之一,针对游戏体验,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主要面向音质以及延迟问题进行优化,比如在游戏中的脚步声、枪声,实现听声辨位等。

改善画质提升流畅度 骁龙为安卓手机打造“端游级”游戏体验

经过更全面的游戏优化,Snapdragon Elite Gaming、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等技术能确保用户可以获得更为沉浸的游戏体验,这也是骁龙移动平台的一大优势,因此对于喜欢游戏的玩家们来说,在购机时还是要首选骁龙移动平台。

 

总结

手游具备“端游级”体验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虽然现在还不能完全实现,不过随着游戏厂商、终端厂商以及芯片厂商的通力合作,更好的游戏体验指日可待。现如今,在骁龙移动平台的加持下,手游的体验相较于几年前已经有了很大的升级,如果你对游戏体验有着较高的要求,那么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手机是更值得推荐的选择。

改善画质提升流畅度 骁龙为安卓手机打造“端游级”游戏体验

高通将会在11月16日-17日举办骁龙峰会,在此次活动中也将发布全新的骁龙旗舰平台,这将会决定明年旗舰手机的体验,敬请期待。

作者:李军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