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和Unity 达成战略合作,共推游戏体验和开发效率

消费 泡泡网 2022-11-09 16:42

在近期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游戏引擎大厂Unity举办了“Unity元宇宙生态论坛”。在Unity的论坛活动上,OPPO和Unity这一个3D引擎头宣布达成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将会在各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游戏画质的以及流畅性,为用户打造更加具有沉浸感的游戏体验。

OPPO和Unity 达成战略合作,共推游戏体验和开发效率

△OPPO软件战略总监张峻现场展示OPPO与Unity合作的技术成果

 

在对于游戏画质以及流畅性方面的提升上,OPPO将自研光线追踪算法集成至Unity游戏开发引擎中,打造游戏中真实的光影体验。据了解,OPPO 自研光线追踪算法通过模拟光的物理行为,能够展现实时动态阴影、曲面反射、玻璃体折射等,极大的提升了真实感渲染效果。由于采用了混合渲染的技术路径,OPPO的算法实现了效果和算力之间的微妙平衡。

除了通过OPPO自有算法融入到Unity游戏开发引擎以外,OPPO和Unity也进行了Adaptive Performance (ADP) 插件技术的合作开发。ADP插件可以允许三方游戏根据手机当前状态动态地进行画质参数调整,达到降低功耗、提高帧率的目的,游戏能以较小的工作量快速适配,最终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

OPPO和Unity 达成战略合作,共推游戏体验和开发效率

OPPO也为这一项ADP技术进行了相对应的集成,在OPPO为这一个插件提供了Game SDK接口,让开发者可以快速获得手机的一系列关键信息,从而对于手机的运行性能进行调度调整,最终实现在游戏 Demo 满帧情况下,功耗可降低8%,平均帧率提升5%以上。OPPO和Unity联手开发的技术,有效的提升了游戏开发者的开发体验,助力其进行高效开发。

OPPO表示:OPPO 与 Unity 还将持续赋能游戏开发者,共建更为稳定持久的沉浸式用户体验,为打造优质良序的游戏开发生态贡献力量。

作者:陈梓泓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