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家盒马X会员店将落地上海,预计年内陆续开业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2-11-16 18:51

日前盒马方面宣布,今年年底前将有2家盒马X会员店陆续开业、且均位于上海,分别是真如店和东虹桥店,并且目前已发出相关招聘信息。据了解,这两家新店的总营业面积将超过1.6万平方米,其中东虹桥店将于11月底开业

公开资料显示,盒马X会员店是盒马旗下仓储式会员制新业态,内部对标Costco、山姆等,并与盒马鲜生门店共享一个供应链中台,致力于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会员店,同时盒马也是国内首个尝试仓储会员店的本土企业。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上海、北京、苏州、南京等地已共开设了7家盒马X会员店。

据官方的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凭借新零售大数据分析以及深耕全球直采和本地化供应链能力,盒马X会员店目前可为用户提供超3000款优质商品。此外据相关消息源透露,在仓储式会员店赛道盒马方面更注重挖掘本地化的潜力,目前其在全国有超过550个直采基地、138个盒马村。

自2016年成立以来,除盒马X会员店外,盒马方面还先后推出了包括盒马鲜生、盒马邻里、盒马奥莱等在内的多种业态。其中,盒马邻里于2021年7月上线,其模式与社区团购相似,即前一天预订、次日取货自提,曾在上线3个月内取得了全国门店数突破400家的成绩。

但随后盒马方面陆续在多地关停了这一业务,目前仅在上海继续运营。而盒马奥莱则是盒马的一个补充型业态,其一方面承接盒马鲜生门店临期、短保、易损耗的商品,另一方面挑选一些高性价比的商品,让用户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多有品质保障的商品。此前有消息源透露,目前盒马奥莱已有门店实现单店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今年9月盒马方面完成了新一轮的组织架构升级,形成了三大事业部+三大中台的“三横三纵”业务架构。其中,“三纵”是指成立盒马鲜生事业部负责盒马鲜生、盒马mini业态经营,成立盒马MAX事业部负责盒马X会员店业态经营,以及成立盒马NB事业部负责盒马邻里及盒马奥莱业态经营。

此外在今年年初,盒马CEO侯毅在内部信中曾宣布,盒马已明确从原来的“线上发展为主,线下发展为辅”转为“多业态线上线下协同发展”,要将线下订单占比从30%提升到50%。并且有消息源透露,侯毅曾多次在内部强调,今年盒马的目标是从单店盈利提升为全面盈利,公司要进入“艰苦创业”阶段。而据此前阿里巴巴方面发布的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盒马GMV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线上销售额占比为68%。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