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优选品牌升级“明日达超市”,续写王兴电商梦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10-13 10:59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13日消息 据美团优选官方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其社区团购品牌美团优选将品牌定位调整为“明日达超市”,未来将通过覆盖城乡的自提点网络,改善“最后一公里”消费体验。

 

364a-60eb14a9bf697f305dd982b2d45a688a

 

据了解,截至目前,美团优选平台“今日下单、次日自提”服务模式已覆盖全国2000余市县,平台上超过一半的自提点位于乡镇,不但让农民购物变得更便捷,还带动了分拣员、司机、自提点店长等多种就业岗位。

作为美团新业务中最重要的板块,优选一直备受重视,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曾在财报会议中表示,美团优选是十年才有一次的重要机会,这是必须赢的一场战争。在2020年9月3日成立优选事业部后,美团高调宣布了“千城计划”,计划在未来3个月开进20个省,年内实现“千城覆盖”。

然而凡事都有两面性,美团优选的快速扩张及市场定位注定了它的“烧钱”属性,仅2021年一年,包含优选业务在内的新业务,亏损金额就已经达到了231亿元。而美团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已连续七个季度处于亏损状态,今年上半年的亏损仍主要来源于包括美团优选在内的新业务板块。

面对如此业绩,美团不得不作出调整,今年4月份,美团优选开始收缩,接连退出新疆、甘肃、青海、宁夏和北京市场。此次将美团优选品牌定位调整为“明日达超市”,也可以看出美团进一步优化零售版图,放弃社区团购只是第一步。

目前,美团已经对APP首页进行了改版,新增置顶栏“美食百货,随叫随到”,将外卖业务与美团买菜、超市便利、品质百货和买药共同放在首页置顶栏。美团优选的调整,将让美团整个零售版图愈发完整。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隶属于美团到家事业群的电商业务团好货已经合并至美团优选。有知情人士分析称,团好货事业部划归美团优选后,有可能为后者扩充sku,或者打造自有品牌,甚至在下沉市场可以与京东到家、猫超等业务形成对抗。

作者: 不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