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王传福:坚持磷酸铁锂作为动力电池的技术路线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9-25 15:08

驱动中国2022年9月23日消息,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提到,要坚持磷酸铁锂作为动力电池技术路线

比亚迪王传福:坚持磷酸铁锂作为动力电池的技术路线

王传福称,国内目前发现了很多锂矿,只是开采没那么快,但市场增长很快,出现了供应紧张,我国锂资源总体是够的,可以满足全国 3 亿多台汽车全面电动化的需求。钴资源全球都很稀少,我国探明的钴矿仅 13 万吨;我国镍资源探明储量也仅 400 万吨,钴和镍的储量无法满足全面电动化需求,“我们不能从燃油车时代被石油卡脖子,到电动车时代被钴和镍卡脖子。”

同时,王传福还表示,要坚持纯电和混动技术路线并行发展。目前中国有一半的家庭仍是无车家庭,插电混动短途用电、长途用油,有效解决了家庭的首购、换购需求;而纯电汽车则迎合了增购的需求。插电混动变革温和,对产业链冲击较小,在转变过程中,有利于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助于燃油车向电动车的平稳过渡。

除此之外,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全球化布局,比亚迪回应称,公司新能源汽车运营足迹遍及全球 6 大洲的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400 个城市。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