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刻得2022年上半年亏损2.6亿同比亏损减少 综合毛利率回升

消费 挖贝网 2022-08-13 16:52

挖贝网8月12日,优刻得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5,780,320.69元,同比下滑3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860,157.49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

image.png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190,060.64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155,055,587.66元。

2022年上半年,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综合毛利率有所回升,同时公司控制费用支出使得整体亏损收窄。

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0.55%,公司各大业务板块中:公有云业务收入实现平稳增长;边缘云业务(以云分发为主)由于公司调整低毛利业务的规模导致收入较大幅度下降;混合云业务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速;私有云业务受项目周期和疫情影响,本期验收的项目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首先,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约3.45个百分点,主要因素:①今年上半年受经济环境的影响,客户对于降本增效的诉求进一步压缩了公司的利润空间,短期内资源的投入产出效益很难有所突破,公司为此做了战略调整,控制低毛利的云分发业务的规模,使得综合毛利率回升;②公司采取了一些资源优化的措施,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经营成本,提高了盈利水平。其次,虽然公司的人力成本较上年同期略有增长,但费用类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约32%,主要系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推广活动和交通差旅等支出减少;此外,股权激励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约32%。

挖贝网资料显示,优刻得主要从事以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企业必需的基础IT架构为核心的云计算服务。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