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间定了!LG D决定在2023年前停止为韩国市场生产LCD电视面板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7-31 18:44

驱动中国2022年7月29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全球产业转型高端的路上,以LG三星为代表的韩企都致力于放弃LCD,转而专注OLED以及量子点显示技术,其停止生产LCD电视面板的新闻也时有传出。尽管江湖充满了LG退出LCD的传说,但当事人始终未能敲定确切的时间,而现在最新的显示,LG Display决定在2023年前停止为韩国市场生产LCD电视面板。

图片9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LG Display之所以选择果断的选择退出,其主要原因还当归于,全LCD电视面板产能过剩的背景下,场内行情也是直转之下,面板价格更是跌跌不休,考虑到中国大陆面板厂商现已成了全球LCD面板当之无愧的老大哥,至于韩企有限的产能产量委实在市场交易中难以获得主动权,所幸不如加快退出的步伐,将重点放在OLED领域,走的潇洒一点。

尽管LG Display转型OLED的决心很是坚定,但真的并不能掩盖LG Display这样的面板巨头业绩的下滑,显然日子也并不好过。有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LG Display销售额达5.6万亿韩元(约288.4亿元人民币),营业亏损达4883亿韩元(约25.15亿元人民币)。其中,销售额同比减少了19.5%,这是该公司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对于业界亏损的原因,当事人LG Display给出了回应。对此,LG Display指出,该季度业绩的下滑主要受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产品出货量未能达到最初目标。

据了解,除了要停止为韩国电视市场生产利润低的LCD电视面板外,LG Display中国LCD工厂也决定将部分电视面板生产线转换为IT设备。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