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板拖布好在哪?石头科技产品为我们揭晓谜底

消费 泡泡网 2021-12-22 15:51

又到了一年的年末之时,许多的家庭都面临着年末大扫除的问题,不少朋友也会在这一个时间段购买一系列的产品来辅助解决家居清洁的问题。在现阶段,扫地机器人产品已经越发成熟,成为了不少用户购买的第一选择。除此之外,阶段的扫地机器人也加入了一系列的功能,例如拖地清洁、拖布自清洁等。我们细看则可以发现,这部分搭载了拖地功能的产品基本上有两种解决思路,一种是采用平板拖布,另一种是采用旋转拖布。

例如石头科技旗下的产品就一直采用了平板拖布,而在与石头科技的沟通中,其表示平板拖布在现阶段的优势更多,并且石头科技也利用平板拖布的一系列特点,开发了相对应的功能,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在石头科技所推出的年度旗舰产品——石头扫拖一体机器人G10上面,石头科技就利用平板拖布的优势加入了独特的双分区震动擦地功能。普通的旋转拖布方案,是通过两个圆形的拖布向内旋转,大致以每分钟180转的转速对地面进行旋转擦除;而石头科技采用的平板拖布还加入了双分区震动擦地功能,可以通过每分钟3000次的左右震动将地面的污渍等脏污进行更高效的清理,并且利用非震动的吸纳区对污渍进行吸收。

平板拖布好在哪?石头科技产品为我们揭晓谜底

以日常的使用习惯为例,在拖地中一般面对较为顽固的污渍,通常就是用更大的力量加上更快摩擦速度进行清理,而在扫地机器人目前的重量都近乎趋同的情况下,石头科技的高频震动擦地功能能带来更快的清扫频率,实现更加强力的脏污清洁能力。

而对于普通的旋转拖布来说,其清洁过程往往是是整个模组一起旋转,而在整体重量的限制下,要想增强清洁能力一般只能采用到加快转速或者加厚拖布。但是在整体模组处于旋转作用的情况下,这一系列的变化将有可能导致污渍、污水被甩出,污染到其他的地面或者墙面,所以采用旋转拖布的大部分产品也难以轻易加快转速,避免过高的转速成为“阿喀琉斯之踵”。

反观石头科技所采用的高频震动拖地方案,由于其在底部做功,即使是通过技术攻关进一步加快震动频率,也无需担忧其会因为甩动造成污水、污染物的二次污染,所以在清洁能力上,石头科技由于采用了创新性的高频震动擦地方案配合双分区的平板拖布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且还有更进一步的升级空间。

平板拖布好在哪?石头科技产品为我们揭晓谜底

且在日常的使用上,石头科技所采用到的高频震动平板拖布除了在清洁能力上更加高效外,在其他方面相比较于旋转拖布有一系列的优势,例如在拖地的过程中,旋转拖布由于是整体处于旋转的状态,由此较为容易在地面留下旋转的痕迹。而平板拖布是以一个平面整体带动,因此较难留下痕迹,并且清洁能力能拥有更好的保障。

平板拖布好在哪?石头科技产品为我们揭晓谜底

石头科技的产品还进一步利用到了平板拖布的优势,配备了智能抬升系统。例如在石头扫拖一体机器人G10上,石头科技就为其在底部配备了一颗高精度的超声波传感器,在检测到地毯等环境,还能进一步抬升拖布支架,防止拖布对地毯造成污染。在拖地结束以及单独清扫地面的情况下,拖布也会进行抬升,防止和地面发生一系列的接触。不需要用户担心拖布和地面摩擦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相比较于一系列的旋转拖布有更好的体验。

平板拖布好在哪?石头科技产品为我们揭晓谜底

在现阶段,高端的扫拖一体机器人产品也会加上自清洁功能来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目前的扫拖一体机器人在拖地完成后还需要用户进一步的对拖布进行清洗,而高端产品的所加入的自清洁功能可以进一步减少用户负担。而石头科技高端产品采用的平板拖布在自清洁效果上也是更好。

平板拖布好在哪?石头科技产品为我们揭晓谜底

对于采用旋转拖布的产品来说,这部分产品在自清洁过程中一般是依靠旋转拖布与清洗肋的相互摩擦,因此靠被动摩擦的方式较难深入清洁拖布内的污渍,较难以清洗干净。除了清洗方面表现较差之外,旋转拖布在脱水时往往只能采用甩干的方式,由此会带来水分残留较多,较容易滋生细菌的情况。

平板拖布好在哪?石头科技产品为我们揭晓谜底

石头科技则利用了平板拖布的优势,开发了创新性的“洗刮刷”的方式对拖布进行彻底的清洁,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充电基座底部的清洁模块对扫拖机器人底部的拖布进行往返的清洁刮洗,在实现清洁的同时,也对拖布进行刮干的处理。这一个方式能更好的将拖布的污渍进行清理,相比较于被动摩擦甩干效果会更好。

平板拖布好在哪?石头科技产品为我们揭晓谜底

我们可以看到采用了平板拖布的产品相比较于采用旋转拖布的产品具备了更多的优势,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家居清洁能力和更好的家居清洁体验。因此在年末购买到这一类产品的时候,用户可以考虑购买石头扫拖一体机器人G10这一类石头科技旗下配备了高频震动擦地平板拖布+自清洁+智能抬升等一系列功能在内的平板拖布产品。相信通过这一系列介绍,大家年末想要购买扫地机器人产品也能更好的进行挑选,通过更好的产品打造更优秀的生活体验。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