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手机摄影的年度“黑马”,怎么还有陈欧旗下街电的事儿?

消费 TOM    2021-10-06 17:22

如果现在还有人认为手机摄影是“鸡肋”,坚称相机“底大一级压死人”,那可实在是落伍了。

随着自拍、Plog与Vlog成为社交平台的“标配”,更好的拍摄功能成为人们对手机的新需求。而随需求诞生的,就是不断与相机厂商合作的影像旗舰机。

今年9月初发布的vivo X70 Pro+就是其中之一。三星GN1传感器、索尼IMX598传感器、蔡司光学镜头……听上去十足地“专业范”、满满地旗舰感。

盘点手机摄影的年度“黑马”,怎么还有陈欧旗下街电的事儿?

2021年度影像旗舰手机迎来一匹“黑马”,但竞争才刚刚开始。这也让人不禁期待——“没有最强,只有更强”的手机摄影,到底有多强?

谁都想当旗舰机里“最能拍”的

从早先华为牵手徕卡,到vivo合作蔡司,再到今年年初一加官宣合作哈苏,各大手机品牌都致力“跨界”合作与专业支持。

这也意味着手机摄影在手机配置中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今年上半年,带着“年轻人第一台‘哈苏’”的光环,一加9 Pro率先开启了影像旗舰机的激烈竞争。在硬件方面,一加9 Pro上了四个摄像头,分别是索尼IMX789的4800万像素主摄、索尼IMX766的50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长焦和一颗200万像素黑白镜头,“堆料满满”。而哈苏则为一加9 Pro提供了专业级别的软件支持,具有传感器级别的色彩校准和优化。对于手持手机拍照的用户来说,确实足够专业了。

而9月初,vivo则更强势地拉开了下半年的竞争大幕。在顶尖四摄之外,vivo X70 Pro+还用上了行业首发的镀膜技术、蔡司光学镜头与“自然色彩”的加持,同时创新性地用上了摄影旗舰的“大心脏”——专业影像芯片V1。

“手机拍照内卷太可怕了”,许多业内人士评论道。

除了已经强势发布的影像旗舰,还有一些正在路上的手机也同样值得期待。就在9月15日凌晨官宣的iPhone 13 Pro Max,再度拿出了iPhone“当家”的摄影本领,全新77mm远摄支持3倍光学变焦、新广角摄像头性能在弱光下提升2.2倍,全新“电影模式”实现人物跟踪与焦点架设等等。

盘点手机摄影的年度“黑马”,怎么还有陈欧旗下街电的事儿?

此外,根据业内消息,今年下半年或许还将迎来支持2亿像素传感器的小米12、搭载1.08亿新传感器的三星S22系列等等,可谓“高手如云”、竞争激烈。

随着人们使用手机的时间不断变长,手机作为便携的影像设备,拍照需求已经从“真实”变成了“真实”与“美”兼顾。也正因此,除了在摄像头等硬件上“堆料”,手机品牌们开始转向软件升级和专业支持。

你的“随手一拍也好看”背后,可能是手机厂商们付出的巨大努力。

玩手机摄影,最受欢迎的可能是它……

打卡网红店,上了菜让手机“先吃”;养的猫卖萌,赶紧拍下记录;去北京环球影城碰到明星,手机调焦来拍照;出去旅游,怎么着也得凑个“九宫格”发微博吧……手机的摄影功能,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标配”需求。

也因此,摄影升级成为各大品牌钻研的“必修课”。

盘点手机摄影的年度“黑马”,怎么还有陈欧旗下街电的事儿?

不过,想要成为年度摄影旗舰手机,仅仅拍照好是过不了关的,还需要在其他方面也做到出色,才能够让消费者“买单”。

以摄影手机评测机构DXOMARK上手机拍照排名前列的华为P50 Pro、小米11 Ultra、OPPO Find X3 Pro和最新发布的vivo X70 Pro+、iPhone13 Pro Max五款手机为例,120Hz的高刷新率、超大的屏幕尺寸同样是共同“标配”。

当然,这对于选购影像旗舰手机的消费者来说是好事——没有明显短板,摄影长板足够出色,符合“旗舰”的定位。

但“标配”背后也存在一些问题。本身大屏幕与120Hz高刷新率,就是十足的“耗电大户”。有国外科技媒体Anand Tech对三星S20 Plus做续航测评的结果显示,仅在网站浏览的使用过程中,120Hz就比60Hz少了近3个小时,一旦玩大型游戏,续航差距将更明显。

更不用说作为影像旗舰的手机们,拿来一直拍照、修图、拍摄视频、剪辑Vlog是家常便饭。想要影像旗舰手机物尽其用?那首先就要做好手机容易没电的心理准备。

不过,想要抛去电量焦虑,尽情享受拍照、摄像、高刷、大屏幕等等带来的旗舰体验,也很容易——可以转向共享充电宝寻找“场外求助”。

盘点手机摄影的年度“黑马”,怎么还有陈欧旗下街电的事儿?

作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的领军者,聚美旗下街电始终致力于多元生活场景的业态布局,无论是在商场打卡网红店,在影院观影之后上网看影评、看花絮,还是在地铁、机场等候时打游戏……陈欧旗下共享充电宝街电都可以随时随地满足为手机充电的需要。

比如近期,聚美旗下街电铺进徐州地铁全线,影像旗舰手机+地铁5G全覆盖+聚美街电,无论是拍摄还是娱乐,都足够精彩。

可以预见,影像旗舰手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各大手机品牌还将怎样各出奇招?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