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就不放弃做手机!华为表示要建立自己的手机产业链

消费 泡泡网 2021-08-26 20:17

华为近年先后被美国四次制裁,也导致了目前芯片短缺的窘境,无论在网络建设与手机业务都受到严重打击,让不少人都担心今后的业务发展。不过,近日华为副董事长郭平寄语新员工时表示,华为的生存目前没有任何问题,而且绝对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就不放弃做手机!华为表示要建立自己的手机产业链

过去两年,华为对研发再加大投入,于是业界看到了鸿蒙OS、HMS以及华为在半导体领域的多项技术投资。郭平表示要解决现在的问题,华为的决定是要加强研发及加强投入,解决生产上的瓶颈问题,并会自建及帮助产业链伙伴,解决供应及竞争力等问题。

就不放弃做手机!华为表示要建立自己的手机产业链

华为副董事长郭平

华为在财力与科技研究方面,在国内的确算是首屈一指。不过如要自建产业链,还是会有很多障碍,例如最精密的设计芯片的软件,主要还在美国手中,而制造最顶级芯片的光刻机技术,则在荷兰公司ASML手上。最顶级的光刻机,据说是多国最高的科技结晶,例如会用德国制造的蔡司Zeiss镜片,激光技术为美国的Cymer,单单凭一国之力可能会非常艰难。所以划分为要建立只有全中国技术的产业链还需要走很长的路,估计可能需要5年至10年时间才可以看到成绩。

via:dcfever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