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纯电的原点 静态体验上汽大众ID.3

消费 pcauto 2021-08-31 11:19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上汽大众ID.3于成都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型,NEDC工况纯电续航430km。2021年至今大众集团电动车销量在欧洲是绝对的王者,ID.3功不可没,国产ID.3在ID.4和ID.6之后发布明显是针对中国市场优化之后的战略。今天我们来近距离静态体验一下,大众纯电动车的起点——ID.3。

大众描绘的未来长这样

ID.3体现了大众汽车新的宣言:“goTOzero”。到2050年,整个大众汽车集团的目标是实现碳中和;到2023年,仅大众汽车品牌就将在电动汽车方面投资约90亿欧元,并在未来十年内生产1000多万辆电动汽车。对于未来的电动时代,大众是准备充分的是深谋远虑的,ID.3是什么?大众MEB平台的实现,软硬件的验证都是在ID.3上完成的,ID.3享有和甲壳虫、高尔夫同样的地位。大众全新纯电动的家族设计我们在之前的ID.4和ID.6上已经了解了,简洁、高效、时尚、科技成为了主旋律。

全触控智能座舱

用大众官方的话来说,ID系列采用了革命性的室内设计理念,简洁设计的开放空间提供了巨大的乘坐空间,全触控的设计体现了全新的智能座舱设计理念。IQ.LIGHT与ID.LIGHT,灯光交互与光语交互系统是大众对未来人机互动的一种创新模式,更直接更人性化更温暖。但是中控系统放到中国市场中来评判则会显得过于简洁,即便是大幅改进之后导航、语音等系统依旧比较难用,反而无线苹果CarPlay更加实用。

革命性开放空间

全新的平台采用全新的设计,MEB纯电动平台带来超短前悬超长轴距的特性,让内部空间的硬件条件前所未有的富裕。从体型来看ID.3实际上和高尔夫差不太多,但轴距更长后排的乘坐空间更是有质的飞跃。

精明的动力选择

动力方面,大众ID.3搭载最大功率为125kW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310N·m,而电子限速160km/h。其与之匹配的电池容量57.3kWh,可以实现NEDC续航里程430公里。海外版ID.3拥有45kWh、58kWh、77kWh三种续航版本,国产ID.3目前只有一种续航,NEDC430km、WLTP420km,实际上45kWh(290km)续航太短,77kWh(550km)续航太贵,所以上汽大众已经为大家做出了最佳的选择,也是平衡了成本与市场之后的最佳选择。

编辑点评

ID.3从体量来说更接近紧凑级两厢掀背和小型SUV,这些汽油产品如今在中国市场日渐式微,这也是大众选择ID.4率先入华,紧接着发布7座的ID.6。虽然ID.3在欧洲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但在中国市场的前景肯定是低于预期的,在中国首发ID.3的风险太大,一旦陷入困境将对大众整体的纯电动战略造成打击。选择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发布ID.3则就比较合适,首先这个级别没有能够达到标杆的产品,同时也狙击一下即将发布的model 2。价格方面从ID.4、ID.6国内外价格对比借鉴,ID.3很有希望获得一个非常亲民的定价。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洪晓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