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规模优势已凸显,不要小瞧上汽大众电动化转型的野心

消费 TOM    2021-12-27 15:16

如果汽车圈有时光机,2021年汽车最火的关键词一定当属新能源汽车;中汽协预计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有望达到340万辆,要知道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销量136.7万辆,今年将实现翻番的增长。在市场环境向好的背景下,车企也在加速电动化转型,例如合资品牌领军企业上汽大众。

 规模优势已凸显,不要小瞧上汽大众电动化转型的野心

今年上汽大众完成了ID.元年的产品布局,且在10-11月两个月销量延续7000+辆的势头,业内认为随着产能的逐渐提升,上汽大众ID.家族的销量也将会进一步攀升。销量稳中有进,转型有声有色,上汽大众为合资品牌的电动化转型树立了新的典范。

全新MEB工厂赋能,一年投放三款车型

今年可以说是上汽大众电动化转型最重要的一年。在一年时间内上汽大众推出了ID.4 X,ID.6 X及ID.3三款重磅车型,完成上汽大众ID.元年的产品布局;快速的新品上市节奏展现大众在电动化战略上的强大体系实力。

 规模优势已凸显,不要小瞧上汽大众电动化转型的野心

这三款车型是否被市场认可?上汽大众ID.家族优异的销量表现可以证明一切。上汽大众ID.家族11月零售7007辆,持续7000+辆的热销势头。10月下旬上市的ID.3 11月零售2646辆,环比增长超110%,延续上市以来的向上势头。截至11月,上汽大众ID.家族年度累计零售近2.9万辆,成为大众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

 规模优势已凸显,不要小瞧上汽大众电动化转型的野心

实际上,在电动化转型初具成效获得市场认可的背后,是上汽大众对电动化研发的全力投入。2020年上汽大众正式启用投资170亿元的安亭MEB工厂,该工厂也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电动汽车专属工厂,被称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范围内的“智慧标杆工厂”,拥有强大的智能化制造技术和先进的数字化管理水平。而安亭MEB工厂也成为上汽大众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基础。

回归汽车本质,品质与安全是第一法则

不同于其他造车新势力对于电动车科技的过度强调,上汽大众在电动化的布局研发中仍更加注重汽车本质,即“回归汽车本质的电动车型研发”。

 规模优势已凸显,不要小瞧上汽大众电动化转型的野心

在车辆操控方面,上汽大众拥有专业的底盘研发团队,使得ID.家族电动车拥有和传统车一样的德系操控感,也拥有驾驶乐趣,开出了大众油车的柔和感。

当然,对于最关注的安全问题,上汽大众更为注重。据悉,上汽大众拥有有完备的全过程体系保障安全,车辆需经过不同类型试验场地进行多番测试。比如ID.家族的电池,就要经过338电池安全项验证标准。整体来看,上汽大众ID.家族高压电池系统拥有平台化、高性能、高安全、长寿命、全天候、可制造性等优势,续航充电能力和电池安全的都有保障,可以应对各种极端环境和全场景路况。

 规模优势已凸显,不要小瞧上汽大众电动化转型的野心

按照上汽大众的规划,明年上汽大众ID.家族将尽快实现月销破万的目标,在月销破万之后,再做到基本年销13万-15万辆的销售规模;此外,在2021年-2025的“共创2025”第二阶段中,将推出基于MEB平台的多款覆盖主流细分市场的纯电动车型。

大象的转身背后是坚定的决心,上汽大众在电动化转型上全力投入研发,全力布局产业链,全力注重产品安全与品质,也正是这样稳扎稳打的精神,才会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