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脑王之王”杨易这样回答

消费 TOM    2020-12-09 14:00

12月2日,2020“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第七季《最强大脑》“脑王之王”、巨人教育“好老师”代言人杨易受邀参与了盛典中大咖分享环节,并做出题为《教育从兴趣培养开始》的主题分享。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围绕“学习兴趣培养”展开,在他看来,要想让孩子爱上学习,需要的从兴趣入手来做引导,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获得成就感。

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脑王之王”杨易这样回答

作为一名小学数学老师,杨易在现场分享了他与学生之间的一个小故事。他被一个孩子问了这样一个问题:“老师,我不想学习了。”恰巧杨老师小时候也问过自己的父母类似的问题,那就是“人为什么要学习?”当时他的得到的答案也就是学习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等等,诸如此类的答案,而杨老师心中的最佳答案则出人意料:“如果一个孩子觉得我要学习,那原因就应该是我爱学习。”

因为上了《最强大脑》电视节目并且拿到了两季的“脑王”,杨易也经常被家长问到这样的问题:“怎样才能让我的孩子爱上学数学? 他认为,为孩子提供一个成就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学习兴趣在不断重复过程中是可能会丧失的,这也是一个正常的现象,所以家长真正需要的是给孩子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学习的动力。

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脑王之王”杨易这样回答

杨易老师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什么样的人能够穿越一个沙漠呢?是给你一辆价值千万的豪车,还是只是一辆普通的二手车,但是在沿途给你增设加油站、休息站、维修站,那显然是后者。那什么是这些加油站、维修站、休息站呢?其实就是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供的小小的兴趣点,以及阶段性成功的这种满足感,那么有了满足感之后,就能够进一步的坚持下去,而现在很多孩子都问题在于还没有享受这种成功的满足感,就先被一些挫折感或者压力而击败了。”

他常常被家长问到,“孩子数学不好是不是因为没有天赋?”,“为什么上了很多课,成绩却不见起色?” 对此他认为,学习并不是依靠天赋 ,也并不是一个立竿见影的事情,必须要先有原始的积累,才有后面的爆发。

杨易老师还同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用3年的时间,将体育成绩从0分 逆袭到满分的经历,他说到,“学习是从最开始一步一步的奠定基础,比如数学的学科,需要从思维逻辑开始教,而不用急功近利的讲每一个知识点究竟能够解决几道题目。这样即使没有立刻的成效,他们也可以慢慢的获得学习的兴趣,慢慢的获得学习的自信心,最终收获学习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