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从草根素人到直播带货达人的真实蜕变

消费 TOM    2020-11-10 18:38

近日,快手上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带货王PK赛”活动吸引了无数快手老铁们的关注。

意外的是,这些主播既不是什么网红明星,也不是什么流量达人,而是来自各个县市乡镇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和你我一样,他们也是没有什么直播带货经验的“素人”。11月9日,6位专卖店店主累计观众数近百万,直播带货的总销售额更是高达近200万。半年前,他们是如何从一个半年前饱受疫情冲击的实体店店主,到“直播带货达人”这一身份的华丽转身的呢?揭开其中两位店主的创业故事,或许你能从中找到答案。

张元红:曾经1问题少年,6次创业终获成功

张元红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大道。2018年12月31日,张元红同几个亲友和合伙人一起为新店剪彩。开店不到两年的时间,张元红便还清了之前创业欠下的70万债务。开京东家电专卖店是张元红的第6次创业,37岁的他终于成功了。

张元红小时候学习成绩不好,是个典型的“问题少年”。被学校开除的张元红很早便闯荡社会,家庭的突然变故又让他一夜“长大”。他开过两次辅导班,一次电器店,一次鸭脖店,还做过酒厂的酒曲供应商,但却均告失败,欠下了巨额债务。

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从草根素人到直播带货达人的真实蜕变

经历了人生百态世间的冷暖,此时的张元红已经35岁了,眼看妻儿老小体弱多病,自己却一事无成,张元红心里很不爽滋味。有过家电从业经验的张元红经过反复推敲和验证,拉来了几个合伙人投资100万,决心开启自己的第6次创业之路——开一家京东家电专卖店。

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从草根素人到直播带货达人的真实蜕变

负债累累的张元红已经输不起了,“背水一战”的他几乎将自己全部家当都压在了专卖店上。张元红之所以敢这么干,是因为京东家电的优质货源、经营模式和品牌效应给了他足够大的信心:“京东家电名气大、物流好、能卖各大品牌,主要是货源优质,进货价很有优势、操作灵活,不积压库存……”

由于选址在新城区,开店的第一年里,张元红便通过不断的宣传、京东家电自带的效应和优质的货源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疫情期间,京东家电的线上引流和优质货源让门店依然赚到了不少利润。7月份,张元红开始做京东直播;9月份,张元红在京东家电的支持下入驻快手直播,在京东家电专业运营团队的指导下,张元红开播30余天,便卖掉了117件家电。如今能够获得和数千万级粉丝连麦的机会,更让张元红信心倍增:“看来我的生活应该是这样的!”

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从草根素人到直播带货达人的真实蜕变

杨凯:创业时手里仅有8千元,如今已是专卖店老板

杨凯来自河北邯郸武安市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孩子。2007年大专毕业后,杨凯在武安一家钢铁厂做起了普通的钢铁工人,一干就是6年。拿着几千的工资,看着一眼就能望到头的未来,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让杨凯决心通过学习来寻找机会改变自己。2013年冬天,看好家电市场前景的杨凯毅然选择了辞职创业,进入家电行业。

创业初期,杨凯手上只有8千多块钱,他又向父母借了1万元,这就是他全部的启动资金。没有导购员,杨凯的母亲帮他看店;没有送货员,杨凯亲自开着三轮车挨家挨户地送货;没有空调安装师傅,杨凯带着父亲一起去调试安装。虽然初期的过程很辛苦,但杨凯却乐此不疲,他始终坚定自己的眼光和梦想。可后来杨凯却慢慢发现传统门店的弊端——由于中间的大部分利润基本都被代理商挤走,导致电器价格不占优势,没法和大型连锁商场打“价格战”,因此销量自然也不会很高。“跟着传统渠道挣不到什么钱,一年到头也只相当于挣了个工资钱。”

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从草根素人到直播带货达人的真实蜕变

2017年冬天,杨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京东家电的负责人。只用了半天时间,他便做出了改变命运的重大决定:加盟京东家电专卖店!

杨凯将店面选在邯郸武安老家的西土山西街。3年过去了,杨凯的生意红火,收入也十分可观。杨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转型做京东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一个选择。备货、送货、安装、培训、售后服务,每一项京东都为我们做了充足考虑。我们拿货价格比以前低了很多,利润空间却增长很多,这就让我有了和大型连锁商场竞价的优势。”

疫情突如其来的那段时间,杨凯也和绝大多数实体店店主一样,心态比较悲观。“后来京东的领导提到要直播带货。“杨凯说道:“开始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我的货不但在附近同城很受欢迎……今年的销量不但没有受疫情影响,反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从草根素人到直播带货达人的真实蜕变

像张元红和杨凯这样通过入驻京东家电专卖店实现事业腾飞的店主还有很多,包括参加了11月9日和白小白、周周珍可爱等两位坐拥数千万粉丝达人直播带货PK赛的店主们,其中有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的时元明店主、来自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的陈亮明店主、来自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的邢金昌店主,以及来自河北省文安县的席亚丹店主等。这些店主原本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入驻京东家电专卖店让他们的生活和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疫情突发那段艰难的日子里,京东家电通过快速绿色通道为所有专卖店店主全部开通了京东直播账号,并联合各家电品牌方为店主直播匹配了精准区域流量和专项直播资源。同时,为了让店主更了解更适用于直播的精准产品、专业话术,京东家电还向店主提供了直播支架等专业设备以及直播培训课程,帮助店主们实现了线上的流量拓展、营销转型、带货自救、逆势增长。

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从草根素人到直播带货达人的真实蜕变

在刚刚过去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带货王PK赛”中,部分店主更是直接获得了和数千万粉丝量级的网红达人同框连麦的机会,销量令人惊叹。

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从草根素人到直播带货达人的真实蜕变

短短的几个月,京东家电已然将直播这种消费新业态“植入”了这些家电专卖店的日常经营的基因里。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家电平台,京东家电正在不断推进4至6线的下沉市场的渠道向线上融合转型,让农村消费者也能更方便的购物、享受到更多线上福利的同时,也将直播带货赋能成为专卖店店主们家电事业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