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IE的联合江小白推出纪录片,暴露了年轻人生活最真实的一面

消费 TOM    2020-11-18 17:43

那些街头的年轻人,生活和需求都各不相同

最近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一则纪录片,记录的是疫情之后生活在重庆街头的那些年轻人。

他们2020年的生活,或多或少发生了改变,有些人的改变甚至充满了戏剧性。

看完片子以后,我最大的感受是——同样都是年轻人,但每个人的生活都完全不一样。

今年年初,来自重庆的女摄影师贾亚男去尼泊尔加德满都拍片子,因疫情被迫滞留在当地五个月,恰巧赶上了当地的内战,她因为在街头拍摄相关照片被送进了监狱。在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她都还在惊呼:“这也太drama了。”

 BIE的联合江小白推出纪录片,暴露了年轻人生活最真实的一面

片子中,重庆磁器口的一个老板也特有意思。

主持人以力问他2020年过得怎么样,老板哈哈一笑说太顺了。

这个在磁器口做生意的重庆老板,原本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小的店面。一场疫情,让老板没了生意,一场水灾,老板连店铺都没了,他现在正忙着进货、装修、张罗着重新开张。

此外,在夜市上摆地摊的小贩,他一边收拾着货,一边给自己加油打气,比起世界有多大,他好像对下顿吃好点更感兴趣;而打枪店的小哥,每天看着来来往往的客人在自己面前射气球,就挺开心的了。

 BIE的联合江小白推出纪录片,暴露了年轻人生活最真实的一面

我觉得这个纪录片很真实,这就是当下我们这些年轻人的生活吧:有人选择仰望天空,有人选择脚踏实地,每个人都对生活有自己的需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压力和情绪:

拿着相机的贾亚男感受着探索世界的新鲜感时,也要安抚妈妈对自己的担忧;

忙着重新开张的老板,期待未来的时候也要担忧团队的维持;

而摆地摊的小哥,自嘲自己正不上不下的被卡在了最中间,一边享受着生活的温暖,一边也在为如何让一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焦虑。

这就是现在的年轻人,活得各不相同,需求大相径庭。

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怎么都有TA?

我看完片子之后还注意到一个细节——片子中的年轻人每个人的生活和境况都不一样,但大多都喜欢喝江小白。突然感觉虽然现在的年轻人各有各的活法,但都和江小白关系很近。

这样的感觉不是没有来头的,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凡是年轻人热衷的事情,大多都有江小白的身影。

比如这几年很受年轻人喜欢的说唱音乐,在很多人印象中从一开始就和江小白关系紧密。从2016年江小白YOLO音乐现场到2019的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这项活动每年都有很多一线rapper,大家都亲切地称它为说唱“春晚”。

 BIE的联合江小白推出纪录片,暴露了年轻人生活最真实的一面

和说唱一起火起来的,还有街舞、涂鸦等青年文化,我在关注并参与到这些活动和赛事时,又发现了江小白无处不在的身影,比如有我喜欢的dancer杨凯、喻文乐这些参加的justbattle国际街舞赛事,就是由江小白举办的,群星璀璨的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也是由江小白举办的,每年都有大量年轻人参与到这些活动中。

 BIE的联合江小白推出纪录片,暴露了年轻人生活最真实的一面

在常年累月的陪伴下,对于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年轻人而言,江小白似乎已经潜移默化地渗透到了生活中,有点谁也离不开谁的意思了。

就像情侣在一起越久越了解彼此一样,和年轻人相处多年之后,我觉得江小白越来越懂年轻人了,它似乎也越来越明白,现在的年轻人讨厌千篇一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对生活有自己的需求。

只管活得精彩,全世界都为你铺路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跟几个老同学撸串,同样能明显感觉到每个人的生活真的不一样,每个人的心境和情绪不同,吃饭时想喝的酒也很不一样,但我们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酒。

有个老哥在大厂做了六年程序员了,工资是人上人的水平,但吃饭的时候总在抱怨工作压力大,总是说再这样下去头发都快没了。他经常喜欢整点高度数的小酒,他说只有这玩意才能给他带来慰藉,所以每次吃饭时总会点江小白501,一小瓶52度的酒下肚对他来说刚刚好。

有几个女同学过得可以说是无忧无虑了,二十多岁的年纪,都有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没恋爱更谈不上结婚,一个人过得自由自在,每次喝酒的时候就喜欢喝些度数低点、好喝点的水果酒,所以经常就是江小白果立方各种颜色各种口味的轮着来,整两瓶就微醺了。

 BIE的联合江小白推出纪录片,暴露了年轻人生活最真实的一面

有次一个同学在发现白葡萄味的江小白之后忍不住感慨,现在这些酒企简直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心里想喝什么的时候总能找到差不多的东西。

就像每瓶酒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谁都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需求,有点感动的是,在当下这个时代,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大多数合理的需求都能够得到重视:想奶茶可以少点糖,糖度选择已经成了奶茶店标配;想在火车上点外卖,如今已经成了现实;想喝水果味的酒,江小白等酒企赶忙就去做了……也许在年轻的时候,人只管活得精彩,全世界都会为你铺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