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宠物食品撑起它经济半边天,疯狂小狗如何打动万千铲屎官?

消费 TOM    2020-11-25 17:11

现如今,“撸猫”“吸狗”已成为一种风潮,“萌宠”更是当代年轻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铲屎官群体越来越庞大,宠物消费市场的规模也不断扩大,根据《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的数据,2019年全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2024亿元,同比增长18.5%。与此同时,国内宠物消费市场格局也开始变化,以宠物食粮市场为例,过去由外资品牌主导的市场格局开始松动,疯狂小狗等优质国产品牌也悄然崛起。

宠物食品撑起它经济半边天,疯狂小狗如何打动万千铲屎官?

图:疯狂小狗产品

在宠物消费市场中,口粮作为刚需,一直是铲屎官们的支出大头。《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就指出,宠物食品是养宠消费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占整体消费支出的61.40%,较去年增加9.20%。也正因此,相较于宠物用品,消费者们对于宠物食品有着更高的品质标准,这也推动疯狂小狗等宠物食品品牌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改良宠物食品配方。

宠物消费市场是一个类母婴的千亿级市场,铲屎官与宠物之间的情感联结,促使他们在宠物食品的选择上愈发慎重。虽然相较于国外同行,国内宠物食品的研发与生产起步较晚,但国产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研发与生产体系。比如疯狂小狗紧跟狗狗与主人们的实际需求,不断提高研发生产能力,以超高的迭代率,推出大量新品,俘获了一批又一批消费者。

宠物食品撑起它经济半边天,疯狂小狗如何打动万千铲屎官?

图:疯狂小狗产品

在宠物食品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疯狂小狗的产品精准开发与品质化,都是因为企业对研发制造领域的重视与投入。据悉,疯狂小狗为了让毛孩子都能吃上放心粮,在国内设立疯狂小狗研究院,并长期与中国农大、上海交大等近10所一流高校合作,以及与美、法、英、德、巴西等一流宠物行业专家长期进行深度交流。与此同时,疯狂小狗还在美国休斯敦设立全球宠物营养研发中心,并由“中国宠物营养第一人”王天飞担任国际部负责人、美国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组建了一批具有高学历高素质的研发团队。

宠物食品撑起它经济半边天,疯狂小狗如何打动万千铲屎官?

图:疯狂小狗产品

纵观我国宠物行业近十年来的发展,不难看出,在人们对宠物的需求增加的现状下,宠物消费市场人依然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它经济”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军这片蓝海市场分蛋糕,先下一城的疯狂小狗会如何应对?宠物食品市场会不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食品之外,宠物消费市场的下一个风口又在哪里?让我们一起等待时间解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