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消费 TOM    2020-11-12 15:45

伴随11月11日24点的到来,2020年的京东11.11完美告一段落,京东也向年末的家电市场“大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11.11期间,京东家电全渠道全品类呈持续增长态势,11日0点刚过不到1分钟,海尔、美的、格力成交额相继破亿,空调15秒突破1亿元,冰箱洗衣机2分钟突破3亿元,70英寸大屏幕平板电视10秒销量突破万台......作为家电主场,京东家电的热卖产品除了呈现出大家熟知的高端、节能、智能等大趋势外,还在母婴功能、集成/套装、人工智能/机器人、除菌杀毒、享受型和网红新奇特这六方面展现出明显的爆发趋势,让行业和大众通过京东看到了家电的未来技术发展方向。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趋势一:新一代爸妈“技术挂”养娃 “母婴功能”家电爆卖

80/90后小时候基本是被“散养式”带大,不过当他们升级为人父母后,在科技的加持和对新鲜事物的追求下,他们带孩子的“硬件标准”有了大幅提升,可以说是万事娃为先,一切对孩子成长有好处、能方便带娃的产品都是他们的入手目标。正如京东家电11.11期间的销售数据所显示,带有课程教育功能的教育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有助预防母婴人群洗澡感冒的零冷水热水器1-11日累计成交额超过去年全月,特别是中高端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达5.5倍;反向定制的京品家电“健康可视化”海尔电热水器成交额同比增长130%;居浴两用的京品艾美特踢脚线取暖器X23成交额超首发日7倍。方便存放婴幼儿食品、带有不串味分区存储功能的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3.5倍;具有母婴独立存储空间的京品海尔545升星蕴冰箱11.11期间成交额破亿;母婴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190%。二孩时代,母婴家电必将大有可为。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趋势二:房价寸土寸金 “集成/套装”家电开始兴起

不论在哪个城市安家打拼,有关家居的空间管理和利用率都是非常重要的,集成、套装、嵌入式家电凭借节省空间、方便搭配的优势,开始成为大家装修换新的新选择。1-11日销售数据显示,京东家电集成厨电品类增长强劲,其中蒸箱款集成厨电表现更优,11.11期间累计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倍。极具性价比的成套厨电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油烟机、灶具、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箱组成的四件套厨电销量同比增长超6倍。洗衣机+干衣机组合的洗烘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15倍。在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和京东五星电器门店体验的消费者也对该类新兴厨电展现出浓厚兴趣:易清洁、省空间、油烟吸净率更高的集成灶系列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7倍;单价2万元以上的方太烟灶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成套”类产品正在成为厨电消费新趋势。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趋势三:坐享“全自动”人生 各式“智能/机器人”爆款热卖

高速运转的工作生活让我们都希望能有更多自己的时间,去感受生活、陪伴家人,于是有越来越多人把各种日常家务交给各类家电产品,让家电成为生活管家。这个11.11期间,智能家电和各种清洁机器人类产品在京东大卖,数据显示,“地面清洁神器”扫地机成交额同比增长54%;拖地机成交额同比增长更是超7.8倍;能自己收垃圾的京品云米自集尘扫拖一体机成交额超首发日8倍。能自动识别衣物调节洗衣模式的京品LG纤慧系列洗衣机成交额超首发日10倍;专注于娇嫩水果存储的京品美的果润维C冰箱成交额超首发当日5倍;还有深受娱乐游戏人士喜爱的京品家电全面屏AI智能游戏电视索尼X9110H系列产品,排名高端电视成交额TOP1。此外,线下门店的智能锁、智能卫浴、智能家居相关产品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超20倍,大众对全屋智能化的消费趋势越加明显。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趋势四:病毒秋冬易反复 “除菌杀毒”家电持续走热

一场全球性疫情让除菌杀毒成为今年出现的高频词汇,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关注居家卫生和个人护理及健康,带有除菌功效的各类家电产品也成为年度大热,甚至变为刚需。11.11期间,京东除菌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4.8倍;京品家电除菌智清洁的TCL大1匹空调成交额超首发日10倍;京品美的白泽1000加仑大流量净水机成交额超首发日7倍,排名大流量净水机TOP1;“微蒸汽除螨防皱”的京品海尔129S洗烘一体洗衣机排名同类产品成交额TOP1。线下的京东超体、京东五星门店除尘清洁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8倍;个护健康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2倍;带除菌净味功能的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3.3倍。人们对于日常吃穿住行等各方面的洁净除菌要求已经飞速提升。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趋势五:刚需大扩容 增值“享受型”家电渐成居家必备

早年卖方市场时代,我们对家电的要求是能达到最基本的使用功能就够了,现今在买方市场,品牌方都在竭尽全力研发技术、创新产品,以满足不断变化和日益多元的消费需求。而对于用户来说,只有能提升幸福感、带有高附加值的家电产品,才更能激起他们的消费动力。11.11期间,京东新一级能效空调成交额占比突破52%,舒适风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超7倍。玩游戏不卡不拖的游戏电视成交额超前3月之和;超强画质OLED电视成交额较日均增长超5倍。懒人福音洗碗机受到更多用户青睐,13套以上大容量嵌入式洗碗机累计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5倍。除此之外,“健康神器”净水器成交额同比增长122.22%;按摩椅成交额同比增长65%;京品家电AI眼部按摩仪倍轻松iSee J排名同类产品成交额TOP1。这些能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为大家带去美好享受的家电正在快速普及。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趋势六:潮男飒女聚集 各类“网红/新奇”产品异军突起

曾经的传统家电给人感觉就是冷冰冰的物件,但随着工业设计、产品技术、智能制造的深化迭代,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电就像工艺摆件甚至可以“玩”,成为了时尚潮人追捧的“时尚单品”。11.11期间,“美食神器”网红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早餐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50%,炒菜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美容神器提拉紧致功能美容仪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痘痘肌”剃须刀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高速吹风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7倍。还有京品家电120Hz高刷新不延迟的海信游戏电视成交额超首发日6倍;京品九阳静音破壁机Y916成交额超首发日5倍。各种创新型家电正在转变进化成为“带电潮物”。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超体+五星+专卖店 全渠道创新营销打响家电中高端升级狂欢

除了以上六大技术和产品趋势外,今年的11.11对于京东家电来说还有一个显著特点:这是京东布局超级体验店+五星电器+家电专卖店,从上到下完成全渠道战略布局后的首个全渠道联动的11.11,全渠道融合的巨大优势在线下门店成交额屡创新高中得以体现。

超过1.5万家门店的京东家电专卖店11.11期间冰洗品类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中高端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倍,合资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烘干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倍,冷柜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海尔、美的、海信、容声、美菱、康佳、TCL、西门子、松下、LG等品牌成交额均大幅度增长。电视品类中,超大屏电视销量同比增长6倍,激光电视、触控教育屏、社交电视、OLED等中高端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5倍。小家电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低糖饭煲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60%,净水器、静音破壁机、扫地机器人中高端产品成交额翻三番。空调品类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中高端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00%,新一级能效产品成交额占比超60%,中央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倍。厨卫产品0点24分成交额超同期,卡萨帝、colmo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

京东五星电器作为京东家电11.11全球热爱季线下主场之一,首次打造京东五星线上专场,主站千万级流量导入。从京东主站浏览商品后,到线下同城门店体验下单的成交额同比提升了10倍。另外,位于昆明、南京、蚌埠、马鞍山、德阳、焦作的6家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在11.11期间迎来了累计超过30万人次的客流,门店直播累计吸引超过100万观看人数。

京东超体重庆店在大力拓展全渠道营销“线上官旗+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线下体验购物”的战略下,1-11日累计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80%,到店客流累计突破20万人次;厨卫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9倍,冰洗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1倍。到访京东超体、京东五星门店的顾客对中高端产品喜爱有加,成交额占总体的40%;中高端跨品类套购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倍。新能效空调成交额占空调品类的90%;更节能的十字对开门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170%;智能衣物护理机成交额环比十一增长3.1倍。彩电品类中OLED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倍,中高端75寸以上大屏电视占品类总体成交额的30%。

此外,京东家电开放平台上万店满减参与度创新高,商家投入热情不减,过亿级的店铺是去年的3倍,过千万级的店铺是去年的5倍。其中国美官方旗舰店单天成交额创和京东合作以来的新纪录,全天成交额超月均3倍,线下同款高端产品成交额占比超50%。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这个11.11,京东家电在服务方面也给了大家又一次升级体验,创新一站式以旧换新订单量环比增长226%,家电回收订单量环比增长161%。有超1000家家电品牌加入京东家电以旧换新服务阵营,99%的用户为免费拆机点赞,11.11新上线的一站式以旧换新服务完成平均时长仅24小时,让广大用户对“安心买放心用”有了深刻体验。

2020年京东家电11.11已完美收官,明年11.11更值得期待!

京东家电11.11销售大涨完美收官 主场六大趋势展现行业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