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家电C2M模式将助推11.11消费市场高速增长,赋能家电行业转型升级

消费 TOM    2020-10-30 11:03

传统的商品供需模式由厂家和商家主导,品牌商直接向消费者提供自己生产的产品,缺少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这种模式的弊端在于,品牌商对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并不能很全面地洞察清楚,这就造成了产品品质的不稳定。现如今品质生活成为流行,带动了消费的升级,人们有更多的意愿去更新换代家电产品,但家电市场缺少真正的高性价比高品质产品,使得驱动家电市场新品消费增长的动力不足。

消费行为绝大多数都带有目的性和需求,只要需求一直存在,消费行为就会一直存在。但在传统的供需模式下,品牌商对消费者的需求挖掘不到位,使得行业创造性不足,导致购买力不足,最终结果就是消费增长和行业发展后继无力。在这种背景下,京东家电C2M模式横空出世,成为了终结消费市场尴尬局面的革新创造者。

相比传统的产销模式,C2M模式反其道而行,它让用户直连制造,强调用户的主导地位,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反向定制因需而生的产品。通俗的解释就是,消费者想要什么家电,品牌商就生产什么家电。京东家电的C2M反向定制模式基于京东平台的大数据和AI算法的集成,通过对海量的消费行为数据进行分析,锁定新品设计方向,将用户需求转化为产品语言直接传递给品牌商,促成匹配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的诞生。C2M模式建立起了消费者和品牌商之间的沟通桥梁,将产品需求调研时间减少75%,帮助品牌商在精准命中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能够迅速研发产品,为拓宽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提供了捷径。

京东家电C2M模式将助推11.11消费市场高速增长,赋能家电行业转型升级

能够精准把握消费者的需求,找准机会切入其中,不断推陈出新,开发契合消费市场的产品,才是激活消费市场,创造爆款神话的前提,也是品牌商们长足发展的重要根基。生活水平的提升推动了人们迭代更新的消费意识,也生出了新品经济的概念。当新品经济成为消费市场成长的重要驱动力,代表着新技术、新设计、新功能的高品质新品才能够帮助品牌商抢占市场先机,成为市场竞争中强有力的武器。京东家电C2M模式能够精准挖掘消费者需求,把握消费痛点,为品牌商的研发和生产指引方向。能够满足消费者多方面需求的新品成为了吸引消费者、拉动消费热情的重要路径,当需求被满足,消费行为大量产生,相对应的产品也就不愁没销路。如此一来,消费市场又被重新激活,这也直接驱动着品牌的成长。品牌的更新频率和创新性不断提升,整个消费市场的价值也在不断的提升。

京东家电C2M模式通过对供需两端双重赋能,促使新品成为爆款的转化速率加快,2020年至今,基于C2M模式下的京品家电成交总额同比增长高达161%;今年至今已累计推出的150款京品家电C2M产品中有40款产品成为各品类销售榜的TOP3。

京东家电C2M模式将助推11.11消费市场高速增长,赋能家电行业转型升级

京品家电的优异表现也为家电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打了一针强心剂,京东家电C2M模式将数据信息与制造商之间的供应链整合完善,有效降低了品牌商商品定制的门槛,也带动了大量企业开始数字化升级转型。京东家电C2M模式有效地调节了消费市场的供需关系,同时也推动了家电行业的升级,也对整个行业价值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11.11的大幕已经开启,京东家电还将继续引领C2M京品家电新潮流,用好口碑的新品为品牌发酵影响力,带动行业升级,续写家电行业的逆天改命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