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发布11.11答案之书 揭秘家电生活“智”时代

消费 TOM    2020-10-22 13:28

家电消费已从刚需型消费逐渐发展到品质型消费,产品更新换代加速、细分品类和特定功能层出不穷,在全面满足不同类型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增加了消费者选购决策的困难程度。10月21日,京东家电推出了国内家电市场第一部以大数据为基础、根据消费者需求定制的消费指南——《11.11答案之书》系列,通过京东大数据展现出正在形成的“家电消费趋势”,揭秘家电生活“智时代”,让消费者知道应该买什么,更知道为什么买。

京东发布11.11答案之书 揭秘家电生活“智”时代

在消费升级和人群细分的推动下,家电市场不断裂变出新的品类。但同时丰富的产品线也往往让消费者无所适从。尤其是在618和11.11这样的年度家电消费盛宴中,被数万种家电产品和大量促销信息淹没的消费者,难以根据高科技趋势和自身个性化需求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由此,京东家电《11.11答案之书》系列应运而生。

《11.11答案之书》系列共分为“技术篇”、“人群篇”、“服务篇”三期,将帮助消费者迅速理解高科技发展趋势,深度解析自身需求,从而在11.11这种全民购物节中选择出既符合自己家庭真实需求,又符合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家电产品。家电市场与消费者的交流方式或将因此被颠覆,出现更多可能。

在技术产品上,一些高新科技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入侵”家电领域。5G、VR、指纹识别、无人机、语音智能控制、远程互动、红外蓝牙传输、声波震动进入千家万户。电视和音响能听懂人话,牙刷可以自己震动,扫地机器人自动清洁,灶台可以识别手势,《11.11答案之书》为当下消费者指出了明确的购买趋势。例如,语音智控空调、旋转智屏电视等语音控制类家电销量同比增长52%,证明语音控制正在成为现在和未来家电产品的重要趋势之一。教育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19%,显示教育正在成为电视品类新的细分市场,有孩家庭应该重点关注并借用网络互动教育提升孩子的教育质量,极大程度上避免消费者落入“刚买家电就落伍”的尴尬境地。

在细分人群上,多样化的家庭构成、不同兴趣圈层,需要家电品类更细分以满足不同人群千人千面的需求。每个用户都有多面性,宠物主、新中产甚至厨房网红都有着自己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京东家电《11.11答案之书》为这些细分人群呈现了人、货、场有机结合的消费趋势,以及匹配符合他们需求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让未来家电因人而定。

京东发布11.11答案之书 揭秘家电生活“智”时代

而在关注家电智能高新技术发展趋势、人群细分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同时,《11.11答案之书》还将分析消费者购买和使用家电产品的各种场景。无论是VR购物、零售物流配送能力,还是大型城市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四六线触达县镇消费者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全渠道战略使得京东家电拥有最广袤的选购场景。

回顾当下,中国家电市场消费环境正处于从产品消费时代向服务消费时代过渡的关键时期。作为家电零售行业的引领者,京东此次推出《11.11答案之书》不仅从智能家电发展趋势的角度给予消费者指引,同时也定义了全新的服务标准。作为国内家电市场的服务标杆,京东家电已能够为消费者提供“30天价格保护、30天质量问题退货、180天质量问题换货”等36项服务,并在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同时,带动销售转化,提前实现服务经济的放量增长。

京东发布11.11答案之书 揭秘家电生活“智”时代

在今年的京东11.11期间,家电仍然是京东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品类。京东家电将推出“家电百亿补贴计划”。从11月1日起,每天放出系列超级百亿补贴爆品家电、每天10万台家电尖货爆品的超低价秒杀,洗碗机、扫地机器人、零冷水热水器等新兴品类全部包含在内。在《11.11答案之书》的指引下,消费者将享受京东家电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极致优惠和优质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