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风口,笑谱直播电商时代势不可挡

消费 TOM    2020-07-01 18:03

下半年,直播行业将会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环境,实体经济的每一个领域都将不可避免地与直播产生联系。——快手电商负责人 白嘉乐

2020年,可能没那么好,但也没那么坏。因为疫情,加上5G风口的加持,直播行业迸发了前所未有的活力。老罗首次带货,直播3小时,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格力一姐董明珠在618直播带货金额高达102.7亿元,不断有新增的明星和达人纷纷加入到直播的行业中来。疫情加速了人们消费方式的变化,同时也是新机遇的崛起,正如《人民日报》时评所言:“直播带货正在创新消费方式。”笑谱APP也在这个电商风口乘胜追击,上线了直播的功能。

7月1日,笑谱APP的直播电商功能正式上线。关于电商直播,笑谱有自己的思考,直播电商是从社交、内容电商演变进化而成,比传统的电商转化率更高,并满足了卖方和买方双方的需求。

1. 这是从线下实体店,到电商平台,再到直播平台的消费升级

2. 这是从平台的口碑积累,转化成消费者/主播对于平台商品的品测口碑积累

3. 这是传统电商流量和直播超高流量的结合

这次直播功能通过播主工具供给,提供直播内容,推手(电商店主)流量反哺,最后播主与推手(电商店主)流量互动的模式互利互惠进行。主播开通也非常简易操作,提交手机号验证,个人实名验证即可。目前为保证平台的直播质量,主播的名单还需审核,后续会设定门槛逐步开放,笑谱让直播电商越发亲民,加速开启国民直播带货时代。

直播卖货流程简单直观,多平台预告增加直播曝光量

5G风口,笑谱直播电商时代势不可挡

直播预告-创建预告

分享预告,多渠道分享直播,辐射微信系以外的用户,为直播间带来更多流量。未来将会支持更多平台渠道,例如QQ,当面扫码等。海报+短链式分享也满足多场景的用户需求。

5G风口,笑谱直播电商时代势不可挡

多平台分享预告

同时对于带货直播间,笑谱平台也会有多个入口引流,真正做到平台与播主互利共惠。

5G风口,笑谱直播电商时代势不可挡

直播间多个入口引流

l沉浸式直播互动感受,提升消费者观看体验

为了提升购物氛围,开播过程中也会有购买播报、观众互动播报、一系列点赞评论等互动方式,结合播主对商品的讲解和卖点呈现,强化沉浸式互动直播购物体验。

5G风口,笑谱直播电商时代势不可挡

直播过程中氛围互动

播主可以选择指定商品标记讲解,用户视角可查看讲解中商品的信息卡片。

5G风口,笑谱直播电商时代势不可挡

直播与展示合一 促进成交

多维产品升级,提升平台各个角色的收益及平台品质保障

这次版本更新还有其他两个亮点:新增品测功能和奖励机制升级。品测功既能让用户用低价,甚至0元使用到商品,也能带给商家更多曝光、挖掘更多潜在客户。用户可通过活动页进行报名,参与品测抽签,每个产品的品测活动时长约3-5天,中签的用户可用超低价甚至0元体验商品,这个羊毛,薅他!

5G风口,笑谱直播电商时代势不可挡

品测活动页

关于奖励机制也有升级,零门槛成为推手后,笑谱更额外为推广笑谱店主提供推荐店主高达佣金40%的奖励,笑谱平台让利给店主推手和消费者们,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到电商的队伍中来。

2020年是直播行业是4.0时代,5G的运用将为直播生态注入新动力。直播的下一步也是未知,但是正是这种未知,才是探索的动力。对于商家和播主来说,借助平台扶持,会有更多崛起的机会,笑谱不久的未来还将打造多平台、多渠道、多场景的直播电商新体验,为商家和主播创造更多全新的风口机遇点。在直播领域,笑谱也会更多深耕沉浸式购物,发展多平台转播分享,为商家和主播提供更大流量和更优质的服务,也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