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叫板”轩尼诗白兰地 可雅白兰地koya略胜一筹?

消费 TOM    2020-06-11 17:45

【摘要】随着可雅白兰地在国际地位的日趋显著,可雅正以一种新的姿态向世界顶级白兰地的位置发起挑战,国产白兰地未来可期。

一如提到村上春树,只能想到《挪威的森林》,但凡说起白兰地,张口便是国外品牌的人,一定是缺乏想象力的。要知道,村上宇宙中不仅有渡边彻,白兰地世界更是有很多值得发掘的好酒。

张裕白兰地,尤其是可雅系列,正是除却“轩人马”老三角外的璀璨明珠。诞生于1896年,1915夺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可雅白兰地6年VSOP、10年XO、15年XO均代表了高级别白兰地的品味与尊荣。

叫板”轩尼诗白兰地 可雅白兰地koya略胜一筹?

轩尼诗与可雅?好酒不分国度

同为国际知名白兰地品牌,轩尼诗自身的历史可谓深厚,发迹史可追溯到1765年法王路易十五世代,但直到1870年,轩尼诗家族的第四代传人莫里斯·轩尼诗和第三代调配总艺师埃米尔·费尔沃为款待亲朋好友,创立了轩尼诗X.O,才有了现代轩尼诗的前身。

与之相比,1896的张裕可雅白兰地也并不算“年轻”,就历史刻度来看,两者均有着百年历史加持,轩尼诗更略胜数年,但张裕可雅白兰地作为后起之秀的优势在于——继承了前人的优点,同时走出了自己的路。

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的殊荣同样也说明,张裕可雅白兰地的品质确实得到了国际的认可。

如果,过去的奖项无法印证现在的荣耀,那么张裕白兰地近些年的表现也同样值得称道,去年3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Prowein酒展期间,张裕可雅白兰地便力压群雄,问鼎全球白兰地盲品冠军。

叫板”轩尼诗白兰地 可雅白兰地koya略胜一筹?

现实的殊荣成为张裕白兰地新的勋章,相比国际标准,专家的评判不会骗人。不过,最重要的是同样作为好酒,香型、口感,却是无法掩耳盗铃的。

各有千秋的香型、口感

众所周知,干邑地区的白兰地以稳定的香型和传承的口感取胜,而同样在北纬30°黄金纬度的山东半岛,张裕可雅白兰地独有的东方气质和丰富的口感更是令酒客们的唇齿“流连忘返”。

开瓶的Appearance,轩尼诗虽然果香四溢,张裕可雅白兰地也同样不输,轻启一杯,先有果香,后有木香,继而香草、茉莉花、果脯四散开来,余味足以醉人。富有东方审美的典雅香型,一旦播散,便把酒客带进了如诗如梦的山水画之中。

Mouth上,轩尼诗则较为抢镜,来自欧罗巴特有的凌冽,给人舌尖以处处惊喜,几杯下肚便心生豪迈,欲与拿破仑一教高下。相比,张裕可雅白兰地更为内敛,入口丝滑,对口腔的刺激恰到好处,无论男女皆可细品,骨子里流露出中国儒家思想的中庸之道,宛如在告诉酒客,美酒韵雅致,不亦君子乎?

叫板”轩尼诗白兰地 可雅白兰地koya略胜一筹?

美酒不应孤芳自赏,更要有仁者爱人,推己及人的内在品质。在“独乐乐”上,可雅白兰地更信仰“众乐乐”。

最后,总体来看,轩尼诗白兰地、可雅白兰地都是顶级好酒,两者都有着深厚的白兰地酿造历史,虽然口感、香型上双方差距较大,但各有其人群属性,轩尼诗的老辣是对资深老酒客的最好问候,独饮最佳。

可雅白兰地更像是一位仁人君子,虽有霸气,但藏于内形,口感、香型上独有的温润感给人以精神上的慰藉,无论是深夜的独饮,还是与朋友分享,都能感受到可雅白兰地带来的内在力量。

X.O好酒不分国度,每个酒客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份信仰,面对可雅白兰地、轩尼诗白兰地,你的信仰又是什么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