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家中的“无人驾驶”汽车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3-10 16:16

其实扫地机器人发展到今天,目前主流产品都能帮助用户做好家庭清洁工作,我们也意外的发现,扫地机器人这个被冠上懒人经济的物件,现如今已经成为品质生活的象征,能在一定程度上把用户从繁琐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

既然扫地机器人很有用,那为何关于扫地机器人还有这么多的争议呢,其实这就要说到扫地机器人尴尬的处境喽,原本是解放用户双手的利器,但架不住扫地机器人有犯傻的时候,桌腿、电源线、拖鞋甚至是宠物粑粑……,这些日常生活看似平常的生活场景都会对扫地机器人带来威胁。

扫地机器人毕竟不是人,它无法识别危险,所以只要是识别不了的危险,它都会默认成无危险,于是我们看到了扫地机器人死磕桌椅腿,和电源线至死方休,最后被困住的扫地机器人也只能等着用户去解救。

这到底叫人说啥呢?科技发展到今天,汽车行业都已经实现了无人驾驶,扫地机器人还在人工智障的路上回不了头,所以解决扫地机器人避障的痛点,这就成了提升用户体验的关键,幸运的是,石头科技于2020年重磅推出的石头扫地机器人T7Pro就做到了真正的自动化清扫。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家中的“无人驾驶”汽车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石头扫地机器人T7Pro之所以表现足够优秀,其关键点还在于将无人驾驶的技术方案引入到了扫地机器人领域。乍一听上去,汽车和扫地机器人行业真真是八竿子都打不着,一个是交通工具,另一个则是家庭清洁的工具,但细想下来我们就会发现,这二者还是有相通之处。

因为无论是汽车的无人驾驶技术,亦或是扫地机器在避障、路径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原理,都是通过传感器收集数据,数据传输到处理器决策层规划行走的方案。

我们先来说说,无人驾驶汽车。

汽车要实现无人驾驶,这就要求汽车必须配备多目摄像头、环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甚至车舱内的驾驶状态监测摄像头等精度较高的传感器,摄像头在汽车驾驶过程中产出大量的数据,然后数据中枢对数据加以毫秒级的运算进行分析,最终得到准确、安全的路线。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家中的“无人驾驶”汽车

而按照国际自动机械工程师学会(SAE)的标准,目前有L0-L5共六个级别。具体来看,L1代表辅助驾驶,预警类ADAS功能,比如偏离车道预警;L2代表部分自动驾驶,辅助干预ADAS功能,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紧急自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L3代表有条件自动驾驶,在辅助干预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动加速、自动刹车以及自动转向等;L4代表高度自动驾驶,这个级别能实现完全没有人类司机,也可以没有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等,不过限定驾驶区域和环境;L5是理想中的完全自动驾驶,没有司机、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并且不限制区域。

可以看到,自动驾驶级别越高,对传感器的依赖程度也就越大,需要传感器监控行车环境和行车条件。目前,诸如大疆无人机、特斯拉及百度都实现了L4 级量产自动驾驶技术,从这点上来说,我们距离自动驾驶真的不远了。

公路上还有车道线、交通灯以及刹车灯等易于识别的标志,相比下来家庭环境显然要复杂得多,没有任何固定的标识不说,扫地机器人面临的考验更多,这也就意味着石头扫地机器人T7Pro需要做得更多。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采用了 双目避障+LDS 激光导航技术方案,通过前置的两颗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构建起像人眼睛一样的视觉识别,搭配石头科技最关键的软实力RR mason 7.0 3D 算法系统,能够完美识别包括鞋子,底座,体重秤,插线板,线团,排泄物,袜子,簸箕,U 型椅等9类的常见障碍物。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家中的“无人驾驶”汽车

与此同时,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还搭载了高通骁龙 8 核处理器 APQ8053,所有的图像数据都通过强大的芯片快速处理,这也是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能够帮助用户更好避障的关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还提供了全时段环境无感避障的功能体验,机器人配备自适应红外补光灯,白天强光下,红外补光灯不打开;光线昏暗的床下、桌下,亦或是夜晚暗光环境下,红外补光灯自动打开,即便是夜晚和暗光条件T7 Pro也能够有效避障。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家中的“无人驾驶”汽车

使用之后我们就会发现,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确实不一样,AI双目视觉给扫地机器人装上眼睛,搭配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超硬核的LDS 激光导航技术,扫地机器人也成功配备上了无人驾驶系统,避障更聪明,即便是在复杂家庭环境中扫地机器人也能聪明脱困,大幅提升清扫任务的自主完成率,用户直呼“爱了爱了”。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