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友YonBIP创新技术架构体系 使能企业数智化转型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1-03-11 13:43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

科技创新成为未来几年企业转型与发展的关键词。去年用友发布的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就是融合了先进且高可用的技术平台和公共与关键的商业应用与服务,按照新一代技术架构设计的,服务企业通过数智化转型实现商业创新的平台型、生态化的云服务群。

目前,YonBIP已经成为众多大中型企业进行商业创新、数智化转型与发展的使能平台。

技术架构体系的创新

面对着日益先进的技术、更新换代愈加频繁的IT架构,企业在进行数智化转型之时如何选择一个能够保持先进性、适合企业创新与转型的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

能够支撑企业快速商业创新的平台 BIP(Business Innovation Platform)成为全球企业服务领域的新商业模式和新产品形态。 数智化阶段,企业(包括其中的各类各级组织与角色)、相关组织与个人可以简单、便捷、随需、随时、随地开展商业创新,使商业创新打破了技术、商业、成本三大障碍,变得简单、便捷、大众化、社会化,这是技术驱动的又一个层次的商业革命。

用友YonBIP顺势而为、应运而生,设计和实现了全新一代的技术架构体系,其中主要包括了云原生架构、元数据驱动的架构、中台架构和数用分离架构等四大架构,也即用友YonBIP的“三横一纵”。

云原生架构是指YonBIP采用基于微服务化的架构、基于API的通信、基于容器的基础设施以及基于DevOps的研发运营一体化流程,来实现构建应用简便快捷、部署应用轻松自如、运行应用按需伸缩。

元数据驱动的架构是YonBIP的核心技术架构之一。它设计了包括UI元数据、领域元数据(包括实体、服务、规则)、BI元数据和AI元数据等多层次不同类别的元数据,以及解析这些元数据的各种运行时引擎。基于该架构实现的企业服务具有强大的灵活性和扩展能力,也是YonBIP实现无代码开发和生态扩展能力的核心架构。

中台架构是YonBIP的特色架构。它提供了社会化营销、智能采购、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科技金融、智能财务、数字人力、社交协同等各种领域中台服务,以及各种支持企业数智化应用的数据中台服务和智能中台服务,并推出了企业构建中台的方法论。

数用分离架构,是用友YonBIP的一个重要架构设计模式。它基于SSOT(单一真实数据源,Single Source Of Truth)和MVOTs(多版本事实,Multiple Versions of the Truth)思想,以数据中台为支撑,用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的思想来设计企业服务,给数据予以多层次标签和多维度关系,将数据入湖并资产化,由此打破数据的应用所属和领域使用约束,实现数据和应用的分离。数用分离架构能够使数据跨域支撑更更广阔的前端场景化商业创新,实现数据业务化和数据价值闭环。

YonBIP的四大技术架构群分别涵盖了技术基础设施层、数据层、中台共享服务层和纵向从端到数据的应用全链路。这些技术架构体系能够将各种数字化技术与企业商业创新需求融合,使商业创新变得简单、便捷、大众化、社会化。

服务企业商业创新的云服务群

YonBIP基于新一代的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构建技术平台和关键商业应用与服务融为一体的面向企业的服务平台,支撑和运行客户的商业创新。企业的业务创新包括数字营销、智 能制造、智慧人力、协同工作等,另外平台可以提供如企业建模、电子合约、电子票据、电子支付、供应链协同、社会化主数据等中台能力服务,企业在这个平台上做商业创新就可以变得简单、便捷, 让企业升级为客户导向、生态共创、员工能动、数据驱动、智能运营的数智化企业。

YonBIP提供了领先的技术底座,包括技术平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和业务中台,并在该底座的基础上提供了八大领域的应用创新服务,包括营销、采购、制造、供应链、金融、财务、人力、协同等。

其中,YonBIP财务云基于全新“事项会计”理论,以业务事项为基础,构建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税务服务、费控服务、财资服务、企业绩效、档案服务、共享服务、数据服务、智能服务的全新一代数智财务体系。

YonBIP制造云,旨在帮助大型、多制造模式、多工厂的集团型制造业管控安全、提高质量、缩短交期、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由此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数智化转型。其面向工厂级、集团级、社会级提供不同SaaS应用,主要包括物联服务、智能制造(工厂模型、车间服务、品质管理、能源管理、安环管理、生产检查、辅助调度、文档管理、智能配料)、研发管理等。

YonBIP营销云,面向企业营销流通领域,以数字营销为核心,赋能企业,构建新零售、新渠道、新会员、新商业模式,为企业带来创新的数字营销新体验。营销 云包括企业渠道数字化交易、营销政策、CRM 服务、智慧门店、全渠道电商订单中心、会员数智化 运营管理,涵盖企业 B2B、B2C、线上、线下全产业链 B2B2C 业务场景,全方位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助力企业商业创新。

除了八大核心领域云服务,YonBIP还依托统一的PaaS云平台iuap、基于上述核心领域云服务,提供行业服务,助力能源、烟草、金融、汽车等行业实现数智化转型。

YonBIP作为数智商业应用基础设施的同时,还是企业服务产业共创平台,提升企业服务产业效率,并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YonBIP可以汇聚客户资源,促进生态资源的发展;同时通过汇聚生态的成员实现融合,为客户提供增值的服务。

用友长期专注并持续领航企业服务市场,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是用友3.0 阶段的核心云服务群,利用新一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生态伙伴一起,帮助企业简单便捷地实现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高效便捷。

作者:佚名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