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手机不再支持GMS服务?小米官方:纯属谣言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2-05 13:34

驱动中国2021年2月5日消息近日有消息传闻称,小米不再支持GMS。针对这一传闻,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微博于昨日下午发表关于“小米手机不再支持GMS”相关报道的澄清声明予以回应。

小米手机不再支持GMS服务?小米官方:纯属谣言

小米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日有不明真相的网友和自媒体传播和报道关于“小米手机不再支持GMS”的相关内容。我们认为有必要对此情况进行澄清,避免以讹传讹。”

而对于“小米手机不再支持GMS”的传言,小米方面则表示,小米社区解答组不代表小米官方的正式发声。目前我们注意到一些报道中提及小米手机不支持GMS服务纯属谣言,事实并非如此 。

小米方面称,部分国内机型系统已经预装了GMS服务框架,这部分机型不受影响。对于系统没有预装GMS服务框架的机型,令后不再特殊支持用户自行安装 GMS 框架,未来我们会增加更多机型的GMS系统预装满足大家的需求。同时,小米方面还表示,国际版机型不受影响。

GMS是谷歌开发的一款常驻后台的服务,主要用途是提供基本的定位服务、账号登录服务、手机备份服务等等。谷歌自己的大部分应用,启动和安装时会依赖GMS,而非谷歌类应用,则完全不受影响。

小米手机不再支持GMS服务?小米官方:纯属谣言

而部分小米手机之所以无法安装GMS,不是因为不支持,更不是因为谷歌封杀,而是因为谷歌觉得用户自行安装GMS会降低设备安全性,以后将逐渐转为设备预装并关闭手动安装入口。也就是说,根本不存在小米手机不支持GMS的事情,而是谷歌为了保证用户设备的安全性,全面禁止了用户自行安装GMS服务包的行为。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