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昨夜今晨:阿里巴巴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设计 中兴手机公布新代言人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2-05 18:17

2021年2月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昨夜今晨:阿里巴巴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设计 中兴手机公布新代言人

北京2022冬奥会火炬发布 阿里巴巴等三家企业参与设计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晚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飞扬”正式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整体外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塔形态相呼应。

火炬以祥云纹样“打底”,自下而上从祥云纹样逐渐过渡到剪纸风格的雪花图案,旋转上升,如丝带飘舞。而且在火炬交接时,顶部可以紧密相扣。

“飞扬”由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阿里巴巴、中国石化三家单位的多位设计师、工程师共同完成。

火炬外观设计师李剑叶表示,祥云传达吉祥的寓意,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延续,雪花表现冬奥会特征,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创新。

“火炬纹样设计既体现了‘双奥之城’的传承与发扬,又蕴含着‘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思想。”

同时,冬奥主题电视剧《冰雪之名》项目启动。该剧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东北雪原出发,逐渐延伸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竞技赛场,将以不同年代人的冰雪情怀为剧作核心,真实展现中国40年的冬奥追梦之旅,传承冬奥冰雪精神。

刘浩存成为中兴手机代言人

据快科技报道,今天,中兴手机宣布刘浩存成为中兴手机品牌代言人。此前刘浩存曾出演中兴新片《往前走,一直在》,这部新片由张艺谋团队执导。

值得注意的是,刘浩存还主演了张艺谋的电影《一秒钟》,凭借在《一秒钟》和《送你一朵小红花》中的惊艳表现,刘浩存荣获2021澳涞坞影评人协会评选的首届金榆花奖·2020年华语电影大奖最佳新锐影人奖。

这次中兴邀请刘浩存担任代言人,也意味着中兴营销方面会一改以往低调的作风。

中芯国际公布今年上半年营收预报 8英寸与12英寸将扩产

据搜狐网报道,据中芯国际公告,公司预计今年全年收入目标为中到高个位数成长,上半年收入目标约21亿美元,全年毛利率目标为百分之十到二十的中部。中芯国际首席财务官高永岗表示,因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公司在采购美国相关产品或技术时受到限制,给公司全年业绩预期带来了不确定风险。

“我们给出的全年预期,是基于运营连续性不受影响这个假定前提。出口许可申请必须根据流程走,需要时间,也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和梁孟松称,目前晶圆代工行业产能紧张,特别是对成熟制程的需求依然强劲,预计公司成熟产能将持续满载。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公司预计今年资本开支为4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成熟工艺的扩产,小部分用于先进工艺,北京新合资项目土建及其它。

据报道,近日北京经开区集中签约129个“两区”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近4000亿元,其中集成电路项目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包括单体投资76亿美元的中芯京城项目落地建设。

产能能建设方面,中芯国际透露,计划今年成熟12英寸产线扩产1万片,成熟8英寸产线扩产不少于4.5万片。公司还称,在实体清单影响下,会考虑加强第一代、第二代FinFET多元平台开发和布建,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及竞争力。

三星预计将在美国德州建立新芯片工厂

据新浪网报道,根据三星电子向美国德克萨斯州官员提交的文件,该公司正考虑在德州首府奥斯汀投资170亿美元建设一个新的芯片工厂,可能创造1800个工作岗位。

文件显示,该项目将涉及在三星已经拥有的一块640英亩的土地上建造一个面积达700万平方英尺(约65万平方米)的新工厂。三星目前在奥斯汀有一家生产计算芯片的工厂。

三星在文件中表示,计划在新工厂为外部客户生产“先进逻辑设备”,这意味着该公司将致力于生产体积最小、速度最快的计算芯片。

三星表示,如果奥斯汀被选中,该公司将在今年第二季度破土动工,新工厂预计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

中科院高能所辟谣制造时空穿梭机

据快科技报道,中科院表示,近期,一份文件名为“时空穿梭路演PPT”在网络朋友圈和微信群中流传,这份商业计划书中的“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已经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知名专家院士组成的研发团队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并不属实,我所与文中提及的“山西瑞泰技术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人员没有任何接触与合作,因其不实宣传带来的任何损失,我所不承担法律责任。

此外,有网友也曝光了这份路演PPT内容,可以看到山西这家公司打着“首创发明、巅峰时代、革命宇宙“的名号要融资2亿,开发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并拉来中科院背书。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