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CL大举增持奥马电器,为什么?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2-08 14:32

驱动中国2021年2月4日消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TCL三次增持奥马电器,这明显也是有着自己的盘算。

可能在大多数消费者看来,TCL与奥马电器同样作为国产品牌的佼佼者,两者完全是同行友商的独立身份,但现实就是这么有趣,也并不妨碍TCL想和奥马在一起发生点故事,现如今种种迹象都在表明,TCL家电集团对奥马电器的偏爱正在与日俱增。

TCL大举增持奥马电器,为什么?

2021年2月3日晚间,奥玛电器公告,股东惠州TCL家电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1日至2月2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486.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

2021年2月2日,奥马电器就曾发布公告称,TCL家电集团于2021年1月29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约39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3%。另外,早在2021年1月8日,TCL家电集团就与其一致行动人重庆中新融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增持奥马电器股份5420.55万股,占其总股份的5%。

至此,经过这三次增持后,TCL家电集团与中新融泽合计持有奥马电器股份9.9999%,近10%。尽管商业江湖,不讲武德的事儿多的去了,但同行友商之间发生点亲密的关系,这势必就值得深思,TCL如此偏爱奥马,奥马肯定也有自个的独特之处,这其中必有不为人知的隐秘的角落。

说到这,我们就有必要来说说奥马电器目前的经营状态。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近年来奥马电器业绩表现比较优秀,反而是在跨界金融的路子上,生生拖垮了自个,交出的成绩单到底还是让人失望了。

2021年1月29日晚间,奥马电器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去年由盈转亏,全年将亏损7488.8万元-1.5亿元,而2019年盈利逾5000万元。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亏损的奥马电器,为何还招来了TCL的“青睐”?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TCL意在通过奥马电器实现家电业务重新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

另外,产经观察家丁少将指出,业务层面,依然是其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也是奥马电器为数不多的优质资产。奥马冰箱在出口市场有着多年的积累,仍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这也是一直致力于开展全球化业务的TCL投资的原因之一。“未来家电业务的进一步出售,像新飞一样让更大的家电企业接盘运营,以确保品牌、制造、出口等能力的延续,或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