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魔方网表无代码平台助力小米快速建立大数据业财一体化系统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1-02-03 16:41

小米公司在世界500强上榜的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7,是最快上榜的中国企业。在小米之前,中国登榜的互联网企业只有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他们从成立到进入世界强分别耗时18年、18年、14年,而快速扩张的小米公司只花了10年时间。

作为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loT平台为核心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它被评为“50 家聪明公司”企业。这样一家领先科技企业,经过多方比较也最终选择了魔方网表及基于魔方网表的专业实施服务。

小米公司拥有包括手机、电视等在内的近百条业务线,日均产生超过500万条数据,月初产生数据甚至高达7000万条。并且这些数据不是简单的数据的汇总处理,他们要对数据做复杂的拆分、整理,这绝非写个SQL语句就能够轻易解决的,需要极为复杂业务计算。要消化如此庞大的数据,如此复杂的计算,需要财务部门耗费大量的时间。

面对小米公司多种多样内部系统、异常丰富内部数据接口,魔方网表不仅实现了将千万级的数据通过多种多样的系统接口快速拉取与复杂业务计算,实现了自动化分析统计,增强了报表时效性,更进一步将计算后的结果通过API接口再推回到他们的系统中去,完成了针对复杂多样的业务线及各有不同的业务系统深度集成,实现操作层面彻底一体化,有力支撑了业务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魔方网表实现这样复杂计算极为迅速。得益于魔方网表独具特色的“大数据模块”,使用配置一般的服务器单机就能实现10秒装载1000万条数据,3秒就能完成数据汇总统计,集群部署或者使用更好的服务器还能将导入与汇总速度大大加快。

魔方网表作为无代码开发平台,无需写代码甚至不必写SQL就能搭建系统,业务部门也能轻松掌握。财务部门就利用魔方网表自行搭建了老板报表在内的诸多场景应用,甚至在魔方软件团队的协助下自行为几条业务线搭建了渠道计提系统。

小米公司用魔方网表搭建了丰富应用,这得益于魔方网表 6大功能模块:

标准模块:财务部门采用这一模块,1小时做出简易应用。表单搭建、业务关系设计、数据增删改查、多层次可自定义的权限管理、丰富图表报表分析等功能都可以使用该模块完成。基础功能已经能解决企业的50%信息管理问题了。excel模板,将excel数据管理方式转移成基于魔方网表数据库方式。Excel模板可以让魔方网表中的数据呈现,与你Excel的数据、函数、公式、条件样式、格式等都一致,让公司其他使用者不需要任何培训,不太改变原有习惯就可以在魔方网表上进行工作数据收集、协同、汇总、分析和管理。Portal数据门户,这个功能适合管理者,将数据图表报表等聚合到一个界面复合显示,一目了然,帮助快速准确的做决策。

外部字段组:把外部数据库数据一键读取到魔方网表数据表,可扩展可回写,利用外部数据在魔方内开发定制各种应用,数据两系统双向同步。所以咱们可以用魔方网表与多种系统进行连接,做深度集成。

H5模块:魔方网表的H5模块可以定制动态网站。也及时可以集成和展示后台的业务逻辑和数据,做出动态网页应用。启用H5模块后,可以让信息化内部ERP和外部电商旗舰店成为一个融合的平台。

移动端微应用模块:该模块是手机微应用、APP、企业微信、钉钉、微信公众号集成,现在我们主推的是微应用。使用该模块可以制作丰富的系统,小米公司之外,中衡公估使用魔方网表只做了一个车辆定损系统。当发生汽车剐蹭时,中衡公估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魔方网表的移动微应用拍照上传,然后在系统里走流程,完成车辆定损。再有就是华为公司在阿联酋做5G基站建设项目的业务场景中,也是通过魔方网表微应用实现的。勘测人员使用手机多角度拍照上传系统,系统会自动填入数据,自动生成勘测报告,完成整个勘测流程,华为总部则安排发货。

魔方网表提供的丰富功能,帮助小米优秀的工程师、业务人员得以更加专注于实现 “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的伟大愿景,节省了宝贵的人力资源,为企业未来发展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软件网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