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净利由盈转亏 青青稞酒2020年净利润预计亏损1.1亿元至1.3亿元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2-01 13: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1月29日,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青稞酒”)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至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1亿元至1.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亏损1.25亿元至1.4亿元。青青稞酒董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业绩的下滑,一方面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是由于上半年跨省旅游停滞,制约了公司旅游季的销售。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青青稞酒2019年营业收入为12.5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盈利3611.8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盈利1893.65万元。通过数据不难发现,青青稞酒2020年营收下滑近36%,净利润更是由盈转亏。

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表示,青青稞酒业绩由盈转亏,主要原因是企业近年来在加快品牌高端化进程。本身周期较长,前期投入成本较高,再加上疫情对于消费市场的影响,存量挤压态势下,青青稞酒的外拓战略竞争强度增高等多重原因导致的。

事实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青稞酒也在进行调整。据公告显示,由于疫情影响,零售和餐饮终端基本处于停业状态,春节走亲访友和大规模家庭聚会基本停滞,严重影响了春节期间的产品动销。但公司仍在持续优化广宣费用投放和品牌宣传,调整战略重心。在保持主销市场健康度的同时,深耕青甘、聚焦西北、拓展全国重点区域。

青青稞酒董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未来重点区域,以陕西、山西、河南为主。针对重点区域,公司将调配优秀团队,聚焦市场资源,重点在市场和消费者培育方面下功夫,立足长远,计划在西北外延的陕晋豫突破。

蔡学飞进一步表示,青青稞酒作为中国生态酿酒的代表,其特有的高原生态概念,以及青稞原料等具有很强的差异化特征,这企业外拓的优势。青青稞酒近年来全国化推广一直在持续推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一定的市场消费基础。但作为区域型酒企,青青稞酒本身的品牌价值、品质教育等工作,仍需要长期坚持。

值得注意的是,青青稞酒第二大股东的股权结构变动,也让业内充满了猜测。据天眼查显示,青青稞酒第二大股东湖北正涵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正涵”)的股权结构,近日从劲牌创始人吴少勋持股99%,转变为劲牌有限公司100%持股。对此,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青青稞酒或将与劲牌有进一步动作。而另一部分则表示,这或将是劲牌“借壳”青青稞酒的上市的一步棋。

在蔡学飞看来,如果两家企业未来有所动作,更像是优势互补。劲牌是中国落地执行力极强的酒类品牌,拥有全国性的渠道网络与一支强有力的地面团队。若与青青稞酒深度融合,对于两者的竞合发展有积极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