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M1芯片Mac现神奇bug 快速切换用户会弹出屏保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1-19 16:27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9日消息在去年的双十一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带来了首款自研电脑芯片M1及三款采用自研芯片的Mac新品。不过,无论是M1芯片还是三款搭载了M1芯片的Mac新品,在上市之后都饱受争议。而现在,搭载了M1芯片的Mac再度出现了问题。

苹果M1芯片Mac现神奇bug 快速切换用户会弹出屏保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在苹果官网的论坛以及Raddit上有些用户反馈,称采用了M1芯片的Mac在使用快速切换用户功能的时候,会启动屏幕保护程序,导致电脑卡在这一步,而无法进入桌面系统。

在macOS Big Sur系统中,苹果加入了快速切换账户的功能,当一台电脑有多个账户的时候,无需注销就可以快速切换。然而从用户反馈的情况来看,这么做有可能会导致屏幕保护程序出现,导致无法进入桌面。

苹果M1芯片Mac现神奇bug 快速切换用户会弹出屏保

据用户反馈,当屏幕保护程序卡在这一块时,鼠标指针仍可移动,但是其他操作均无效,用户必须关闭并重新打开MacBook Air或MacBook Pro的盖子,或者轻按电源键,或使用Alt-Command-Q组合键返回登录页面。

当然了,如果你的Mac设备只有一个账户,那么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另外,如果你禁用了快速用户切换功能,同样可以防止类似问题的出现。

从用户反映的情况来看,这并不是什么严重的bug,或许只需要一个系统更新就可以解决。不过,截至目前为止,苹果官方并未就此问题作出任何回应。所以后续解决方案目前还不得而知。

文:吴海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