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麦哲伦星云超新星爆炸回溯:1700年前到达地球

消费 前瞻网 2021-01-19 16:35

 

小麦哲伦星云超新星爆炸回溯:1700年前到达地球

天文学家们最近正在对我们附近一颗爆炸的恒星进行时间回溯。通过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观测结果,他们追溯了爆炸碎片高速飞行的痕迹,以对恒星爆炸的位置和时间作出更准确的估计。

研究于即将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文章一作是普渡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的巴诺维茨(John Banovetz),标题是“The Center of Expansion and Age of the Oxygen-rich Supernova Remnant 1E 0102.2-7219”(富氧超新星残骸1E 0102.2-7219的膨胀中心和年龄)。

这颗恒星位于银河系的卫星星系小麦哲伦星云中,在很久之前爆炸,变成了一颗超新星。NASA的爱因斯坦天文台首先通过X射线发现了它。研究人员进一步筛选了哈勃望远镜拍摄的档案图像,分析了每隔10年的可见光观测结果。

通过对富含氧气的超新星爆炸喷出物团速度进行追踪,研究人员估计,1700年前的晋朝时期,恒星爆炸产生的光到达了地球。但只有南半球才能看到。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关于此事的记载。

这一结果和之前的研究不同,之前的不同研究认为,该恒星爆炸的光分别在1000年前和2000年前到达地球。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