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只需0.00013亿元就有十代i7+2070+32GB内存+144Hz屏,我们测了一台误入游戏圈的机械师高颜值笔记本

消费 pconline 2020-12-03 11:37

不知道有多少人听过机械师这个牌子,其实机械师是诞生于互联网的年轻品牌,在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渠道均有销售,目前在部分城市也有线下店,今天猛男就做一台来自机械师的游戏本F117-X战空的评测。

本次内容转自PConline签约KOL搞机猛男。评测视频

如果大家不喜欢看视频的话,也可以看看下面的 图文版本。开箱,长的不像游戏本的游戏本

取出产品的本体,首先这款游戏本的外观就很特别,在一般的认知中游戏本就黑色为主体,配以RGB灯光,比较酷炫,而F117-X的外观是银色为主体AC面都是金属阳极氧化工艺,看上去更为简约高档,也带有些商务Feel,搭配笔记本仅22mm的厚度,整体更像办公的笔记本——如果不是F117-X也有RGB灯和比较流线型到处是散热栅栏的机身设计的话。

笔记本A面的LOGO和键盘都能通过自带的程序自定义RGB灯闪烁的模式,更有个性化,当然你也能关闭它,总体而言晓边个人也是更喜欢机械师外观设计的游戏本,可能是因为猛男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吧~

虽然游戏本很轻薄,但是笔记本还是提供了多个接口,左边有两个type-A类型和1个Type-C类型的USB3.1接口,右边有耳机接孔和1个USB 2.0接口,排风出则还有一个HDMI接口、电源接口和网口,能满足大多数人的扩展需求了。

C面的正中间是机械师LOGO RGB开机按钮,键盘有非完整的小键盘这个还不错,键盘的键程也不会太短,但是需要吐槽的一点是这个触摸板并不是和空格键对齐的,当你打字的时候可能会误触到触摸板。

最后笔记本整机的厚度控制在2.27KG重,在游戏本中算非常出色了,只比一般的办公轻薄本用重1KG左右。实测-正常水平

在开机测试前说一下猛男手中这台F117-X的主要硬件配置,CPU方面是TDP 45W的十代标压酷睿i7-10875H,主频2.3GHz,睿频可达5.1GHz,8核16线程,规格足够强悍,显卡则是115W的RTX 2070,再联想到笔记本的厚度和重量,不禁让人担心笔记本能否完全发挥硬件性能,其实现在游戏本的配置都大同小异,主要看散热系统能否支持硬件发挥。

笔记本预设有三种模式,分别是办公,游戏和狂飙,它们的对硬件的性能限制也顾名思义,以下测试均在狂飙模式下进行。

循环跑10次Cinbench R15测试,记录下跑分曲线,去掉最高值和最低值平均分1453,象棋分为25964分,CPU-Z单核跑分为513分,多核4504分,X264 转码测试为44.24)帧每秒,FSE物理分为19083分,均属于TDP 45W i7-10875H的正常水平。

显卡方面来一轮3DMark理论性能测试,包括考验DX 12的Time Spy、Time Spy Extreme,常见测试场景的 Fire Strike、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结果如图所示,机器都能比较好的发挥RTX 2070的性能。

只跑理论性能大家可能不够直观,这里猛男还跑了几个游戏,在传统FPS游戏CS:GO极高高画质下游戏帧数可以取得210帧的成绩在3A大作巫师3最高画质中全程80帧以上,生化危机3重制版在120帧以上,部分场景甚至能达到180帧,,丝滑流畅,在光追游戏《光明记忆》中打开光追和DLSS,最高画质下也有80~100帧的表现,可以看到猛男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

说完了核心配置,再看游戏本的存储,猛男这次拿到的配置非常豪华,32GB双通道2933MHz内存加上1TB的三星PM981A PCIe SSD和1TB的西数蓝盘机械硬盘,已经是目前市面上顶尖的存储配置了,不仅能满足消费者玩游戏的需求,也能应付视频剪辑等创作任务。跑分则是硬件该有的表现,就不细说了。

烤机方面,因为猛男在南方,测试时室温为26℃,电脑微微垫起,使用AIDA64双烤FPU加Furmark 15分钟,发现CPU/GPU功耗离45W/115W有几W的差距。

考虑到机械师F117-X游戏本中打轻薄,表现离标称有点微弱的距离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猛男是猛男评测,当然不会就这样算了,马上拆机一波,换上之前猛男测过性能不错的硅脂,看看结果会不会有变化。

拆机时发现比较惊喜的是笔记本内部有两个M.2和一个SATA扩展位,后续扩展硬盘装更多游戏和小姐姐们都是可以的,电脑的做工也还不错,三根热管的配置中规中矩,比较常见。

好了,见证奇迹了,换上硅脂后,单烤CPU功耗也能维持在58.8W,频率跑到3.2GHz,峰值功耗更是能达到到85.3W,双烤时CPU功耗为44.6W,显卡为115W,能持续输出更高的功率了。此时游戏本的噪音较大,如果使用游戏模式会有改善,不过游戏本的性能自然也会有所下降,就看大家取舍了。

那么游戏本的散热表现更好了,性能会不会提升呢?猛男按照刚才的测试项目又跑了一圈,游戏本的CPU有约3~5%的微弱提升,显卡也有2%左右的提升。

这次测试也给了猛男一个有价值的数据,只需要几十块钱动动手,就有性能提升,动手能力强的同学,确实可以试试。

不过毕竟拆笔记本也是技术活,如果我动手能力差或者是小白怎么办?就知道大家就这么问,猛男联系到机械师官方,机械师官方表示保证新机器CPU/GPU都能跑45/115W的,猛男手上的机器可能是被上一家评测机构拆机过后上了劣质硅脂吧?官方表示如果新机器跑不到满血可联系客服跟进,所以建议大家买游戏本后,第一时间也可以跑双烤测试一番。

最后提一下笔记本的屏幕,144Hz 1080P的IPS屏幕,猛男还用红蜘蛛测量了一下屏幕,实测色域覆盖为97%sRGB、73%Adobe RGB和76%的P3,结合屏幕的刷新率,无论是玩FPS游戏还是做视频剪辑、图形创作或者影音娱乐都挺适合。总结-颜值很高的游戏本

该测的都基本测完了,最后总结一下,游戏本能较好的发挥45W i7-10875H和115W RTX 2070的性能,最大亮点是在游戏本中独树一帜的外观,简约机械风,加上在游戏本中算非常轻薄的机身,颜值高,其二则是产品的性价比在同配置游戏本中算高了,万元出头就能拥十代i7+2070+32GB内存1TB PCIe SSD的+144Hz IPS屏的配置,其三是游戏本的拓展性也非常强悍,能轻松满足游戏玩家下载几十个大型游戏的需求。

不过具体配置我更建议游戏玩家选购16GB内存的版本,性价比会更高一些,而16GB对于游戏来说已经足够。缺点在于品牌知名度不高、按键布局还待改善,风扇噪音较高,还有自带的硅脂一般限制了游戏本的发挥等,总体而言机械师F117-X还是一款优缺点鲜明,值得考虑的产品,其实每一款产品都有它的优缺点,就看你最在意的是哪些地方,它的缺点你能否接受,又能不能去解决了。

作者:贾晓边、盖茨比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