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升级为Zen 3微架构,锐龙7 5800H曝光

消费 pconline 2020-12-09 17:25

今年AMD在笔记本市场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发布的代号为Renoir的锐龙4000系列APU受到了极大欢迎。随着2021年的临近,AMD也将规划下一代的移动端产品。

今日,在Geekbench5跑分数据库中我们看到了锐龙75800H的偷跑成绩(由于是ES版所以可能,因此跑分仅供参考),据了解锐龙75800H将属于Cezanne系列的中高端型号,未来将取代锐龙74800H。

锐龙75800H同样拥有过8核心16线程的规格,基础频率为3.2GHz,对内核进行了升级,采用最新的Zen3微架构,对CachePrefetching(缓存预取)、ExecutionEngine(执行引擎)、BranchPredictor(分支预测器)、Micro-opCache(微操作缓存)、FrontEnd(前端)、Load/Store(加载/存储)等六大方面进行了改进以继续提升IPC,同时将两个CCX打通,以让每个核心都可以访问所有L3缓存。

不过根据数据库中的识别信息,锐龙75800H的L2缓存共有4MB,L3缓存为16MB,对比桌面版锐龙75800X依旧做了一些阉割。(但是相比Renoir锐龙75800H的8MBL3,总容量还是翻了一倍)

据了解,代号为Cezanne的Zen3微架构APU将于2021年CES首发,并在2021年上半年全面铺货,面向英特尔第11代酷睿处理器标压版TigerLake-H做直接竞争。

作者:钻石湾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