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伟达RTX 30系显卡的移动版预计在明年初到来

消费 pconline 2020-12-07 10:38

NVIDIA在今年年底更新了RTX30系显卡的桌面版,在Ampere架构的加持下,全新的RTX30系显卡获得了性能上的飞跃式增长,因此广大玩家也愈发期待NVIDIA早日将Ampere架构下放到笔记本平台上,以带来更加强大的移动游戏体验。

近期,根据知名外媒wccftech爆料,NVIDIA将于2021年的CES展会上发布RTX30系显卡移动版,并与第一季度大范围出货,共有RTX3060、RTX3070、RTX3090三款产品,从中端甜点覆盖到高端旗舰。

在999美元的中端游戏本市场,NVIDIA预计使用RTX3060来取代原有的RTX2060,并搭配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或AMD锐龙5处理器,内存标准可选8GB或16GB,同时屏幕标准最低为1080P60Hz。而在1299美元档位——1999美元档位的高端旗舰游戏本市场,NVIDIA则布局了RTX3070以及RTX3080,并搭配性能更强的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或AMD锐龙7处理器使用,最低内存标准提升到16GB。

至于RTX3090是否有移动端的相关产品,现在还未确认,而699美元——899美元的中低端游戏本市场,英伟达在2021上半年依旧会出货GTX1650、GTX1650Ti以及GTX1660Ti三款产品,没有Ampere架构新品的更新计划。

再来推测下明年的游戏本市场,除了NVIDIA发布全新Ampere架构的RTX30系显卡以外,AMD预计也将把近期在桌面端大受好评的7nmRDNA2架构下放到移动端,以对前者形成有力的挑战;而处理器方面,搭载Zen3微架构的Cezanne锐龙5000系列将会与搭载WillowCove微架构第11代酷睿TigerLake-H做直接竞争。总之,随着硬件的更新,预计明年的游戏本性能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作者:钻石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