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家吃火锅面对泡沫无从下手?锅圈食汇教你用这些小方法解决

消费 TOM    2020-11-17 16:47

火锅可谓是国民美食,南北都爱。如果在吃火锅时遇上一些小烦恼,就会给美食体验大打折扣。比如调制汤底的时候,煮着煮着就起了泡沫,而且是越来越多,不仅处理起来很麻烦,还影响食欲。今天,锅圈食汇就和大家叨叨为什么火锅汤料泡沫多,及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在家吃火锅面对泡沫无从下手?锅圈食汇教你用这些小方法解决

既然想要解决它,就肯定要先剖析一下它出现的原因。锅圈食汇了解到,火锅里的泡沫主要是一些蛋白质、脂肪、血浆等细小颗粒与空气的混合物。火锅底料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当其被加热到沸腾时,汤料里的蛋白分子就会因为翻滚而发生变化,从而出现泡沫。锅里的温度越高,沸腾得越久,泡沫冒得越多。火锅汤料泡沫多还和你烫涮的食物有关。水还没有完全烧开,就将肉放下锅,或者一次性放下太多食材都容易产生泡沫。如果你烫食的是一些带血的荤菜,譬如鸭血、猪红等也会产生泡沫。

在家吃火锅面对泡沫无从下手?锅圈食汇教你用这些小方法解决

知道了原因,那还不是能够轻而易举地解决它。以下是锅圈食汇提供的解决方法~

先把水烧开了之后再加底料,再适当降低温度,不要让汤料过于沸腾。针对碱发烫食原料,要尽可能漂尽碱味,锅圈食汇建议,可以在准备食材的时候尽量把带血的荤菜清洗干净,半成品做好解冻并飞水。也可以在汤料中加入适量的酸或钙镁盐类,也就是消泡剂,让汤料清泡。但是使用消泡剂的时候要注意用量,一般为汤料的千分之一,倒入过多消泡剂反而会使汤料起泡。如果这样火锅汤料还是有泡沫,可以加少许白醋,当然,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直接哪个勺子,将表面的泡沫舀走。

锅圈食汇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啦,办法总会比困难多,希望大家在冬日里吃得开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