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再下架60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1-11 10:34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0日消息 11月9日,工信部通报下架了60款侵害用户权益APP,包括唯代购、猫爪、鲸鱼阅读等。

通报指出,10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社会通报了131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依据《网络安全法》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工信部信管〔2016〕407号)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对未完成整改的60款APP进行下架。

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后续,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将对未严格落实管理主体责任的部分应用商店及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存在违规收集用户个人信息行为的SDK企业,依法严厉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工信部首次下架侵害用户权益APP,今年8月19日,工信部通报乐游、Vista看天下、松果文档等8款侵害用户权益的APP,要求对其下架。而在更早之前,7月24日,工信部还通报了58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

附完整下架名单:

工信部再下架60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文:宋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