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人也有效?一种预防雪貂感染新冠的鼻喷雾剂有望应用于人类身上

消费 前瞻网 2020-11-12 15:04

 

对人也有效?一种预防雪貂感染新冠的鼻喷雾剂有望应用于人类身上

一种鼻腔喷雾剂可以阻止新型冠状病毒在雪貂中的传播,这可能也有助于防止暴露于病原体的人类生病。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脂肽,一种化合物,阻止了被称为SARS-CoV-2的病毒进入和感染细胞。

在注射了喷雾剂后,雪貂没有被生病的动物感染,而那些注射了安慰剂的雪貂生病了,且病毒载量很高。

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瓦格洛斯内科医生和外科医生学院的研究小组说,这种喷雾剂生产速度快,价格便宜,可以为无法接种疫苗的人提供免疫力。

雪貂常被用作研究呼吸系统疾病的动物,因为它们的肺与人类相似。此外,雪貂很容易感染冠状病毒并将其传播给其他雪貂,就像人类一样。

这项研究中使用的脂肽是由儿科的Anne Moscona博士和Matteo Porotto教授开发的,脂肽是一种与胆固醇或生育酚分子结合的小蛋白质。

它们被用于预防麻疹和尼帕病毒的感染,尼帕病毒是一种蝙蝠传播的疾病。

Moscona和Porotto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我们想要强调的一个教训是,应用基础科学来研发治疗影响全球人口的病毒的重要性。”

“我们早期研究的成果促使我们迅速将这些方法应用到COVID-19上。”

为了融合到宿主细胞的膜上,冠状病毒会展开它的S蛋白,然后压缩成束来完成这个过程。

这种化合物识别出S蛋白,并将自己挤进展开的部分,这样它就不会变成感染细胞所需的紧凑形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这种化合物喷洒在6只雪貂的鼻子里,然后把它们放在三个单独的笼子里,每组两只雪貂。该研究已在bioRxiv.org上发表。

每对雪貂还分别与两只注射了安慰剂的雪貂和一只最近感染了冠状病毒的雪貂放在一起。

24小时后,结果显示,所有接受了治疗的雪貂都没有从受感染的雪貂身上感染病毒,病毒载量为零。

然而,所有的对照组雪貂的病毒测试都呈阳性,而且病毒载量非常高。

Moscona和Porotto说,他们的抗病毒药物生产成本低,速度快,不需要冷藏,而且贮藏寿命很长。

这使得它可以在许多情况下使用,包括家庭、学校和保健设施。

他们补充说,喷雾剂对那些无法接种的人群尤其有益,比如非常年幼和非常年老的人群。

Moscona和Porotto说:“即使在理想的情况下,大部分人都接种了疫苗,并且完全信任和遵守疫苗接种程序,这些抗病毒药物也将成为保护个人和控制传播的重要补充。”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