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接近尾声 2021手机处理器有何选择?

消费 泡泡网 2020-11-18 18:10

白驹过隙,2020年不知不觉已经接近尾声,受疫情影响,似乎今年手机、电脑、CPU、显卡、游戏机等等产能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纷纷处于缺货状态。对于手机市场来说,相信不少朋友还在处于“抢购”的状态中。即将在12月召开的高通发布会上,新一代的骁龙875即将上市,老对手三星也重整旗鼓推出了Exynos 1080,在今年重振雄风的“发哥”联发科也即将推出天玑2000,将与刚刚发布不久同样采用5nm工艺的苹果A14、麒麟9000竞争。没有抢到的朋友也不必灰心,搭载5nm工艺SOC的新机最快在明年年初就会与我们见面;这三款SOC如何选择?虽然具体机型还没发布,我们可以通过参数略知一二。

2020接近尾声 2021手机处理器有何选择?

首先是“称霸多年”的高通骁龙年度旗舰新品—骁龙875,预计代表机型:三星S21 小米11 一加9等等....架构为一个魔改超大核(基于Cortex-X1),频率2.84GHz,三个魔改大核(基于Cortex-A78,频率2.42GHz)以及四个小核(Cortex-A55,频率1.8GHz)。根据目前泄露出的跑分成绩来看,搭载骁龙875的样机在鲁大师综合评分获得了近90万的综合得分,其中CPU得分33万,GPU得分34万,相较目前顶级骁龙865机型的82万分有着超过10%的提升,与目前已经推出的5nm制程处理器麒麟9000的得分基本持平,而与苹果A14处理器的成绩仍有差距。同时由于工艺的进步,5nm相较7nm功耗更低,意味着无论是发热量还是耗电量骁龙875均优于骁龙865,相信在骁龙875实装后凭借各大厂商的性能优化,骁龙875跑分仍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2020接近尾声 2021手机处理器有何选择?

老对手三星,多年以来Galaxy系旗舰机型均采用高通骁龙处理器,只在韩国或欧洲市场才会搭载自家的Exynos处理器,而在今年这样的状况已经有所改变,上半年在大陆市场除了Galaxy A系列推出了搭载Exynos处理器的A71、A51,还与vivo合作推出了搭载Exynos处理器的vivo X30,拉开了猎户座处理器的新篇章。前不久的发布会上,三星正式发布了Exynos 1080,预计代表机型:vivo X60。Exynos 1080采用8核CPU架构,首发了A78和G78架构。1个X1超大核+3个A78大核+4个A55高效核心,搭配Mail-G78的10核GPU,同样有着不俗的性能。此外,三星同样也有one more thing—Exynos 2100,采用Cortex X1超大核+三颗Cortex A78核心+四颗Cortex A55为核心构成,性能更加强悍,预计韩国本土Galaxy S21将会搭载这颗处理器。

2020接近尾声 2021手机处理器有何选择?

有关联发科天玑2000的具体信息并不丰富,但根据最新传言,此前频传的天玑2000恐缺席5nm处理器家族,或将采用6nm工艺,制程工艺略逊于大家普遍使用的5nm工艺;预计代表机型:Redmi K40。具体规格方面,1*2.8Ghz A78大核+3*2.6g A78大核+4*2.0Ghz A55小核,由于工艺限制,X1超大核将同样缺席天玑2000,GPU为Mali-G77 MC9,从账面参数来看均略逊于高通与三星,看来联发科冲击高端的计划又要推迟一年。不过好在搭载联发科的机型普遍性价比较高,在2021年仍然十分值得入手。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手机SOC市场迎来了不少老面孔,大有回归智能机刚刚起步百家争鸣时代的趋势,也许将会是一次全新的市场洗牌。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更充分的市场竞争能够带来更多性价比爆棚的产品无疑是件好事;不过,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陈昊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