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舒乐氏加湿器评测

消费 pconline 2020-11-05 11:48

浓浓的秋意下,笔者嘴唇和皮肤每天都得忍受干燥气候所带来的煎熬,时不时发干的嘴唇、紧绷发痒的皮肤,即便每天出门前抹上保湿霜也没什么用。这让我意识到,如果要解决空气干燥的问题,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给空气“补水”。

而加湿器作为湿润空气的家用电器之一也越来越被追求生活品质的人们所接受。今天我们评测的舒乐氏无雾加湿器,相比常见的超声波加湿器,采用冷蒸发技术,把水分子自然蒸发到空气中而非用外力打散,所以不会带出水中的杂质,避免造成空气污染造成健康隐患。此外舒了氏无雾加湿器还是一台过滤水质的加湿器,五重进水即滤、UV-C紫外杀菌等功能,并且能软化水质,减少水垢产生,让清洁维护变得简单,让家人告别干燥空气,呼吸更舒畅。

此次评测我们设置了加湿效率、空气净化、水质净化、运行音量四个测试环节,全面测试舒乐氏无雾加湿器是否可以为我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加湿环境。

落落大方 白净美观

舒乐氏无雾加湿器的外形白净大方,方正的机身结构给人一种规整的设计感,磨砂材质的外壳让整机外观更加具有质感,370mm*223mm*230mm的尺寸大小正合适,放置在家中的任何角落都不会显得突兀。

机身正下方是一块液晶显示屏,可以实时监测环境湿度,三个按键可以开启和关闭加湿器,调节风量和湿度,按键采用触控按钮,触感灵敏,手指触碰按键的瞬间就有反馈。操作区域用最直观的方式显示加湿器运行状态,对于各类人群显得非常友好。

右侧采用小台阶设计,当中的竖状透明条可以显示水箱的水量,旁边的“MAX”标记就是最大水量的位置。有意思的还带有灯光效果,在夜晚可以作为小夜灯来使用。若是不要灯光效果,打开睡眠模式即可关闭。细心的设计考虑到不同人群的需求。

图片中的标识区域是放置遥控器的区域,遥控器放置上去随即吸附,需要使用时拿下即可,虽然是个小细节,但却显得十分贴心。

顶部的格栅则是出风口,中间的凹槽则是注水口。

舒乐氏无雾加湿器采用了一体式水箱,加水方式为上加水。无需弯腰拆卸水箱,直接从注水口注入清水即可。在注水口下方配置了五重净化滤芯,能够去除水中的杂质,即便是未经处理的自来水也可以直接作为加湿用水使用,解决了过去超声波加湿器必须使用纯净水加湿的问题,让加湿更加简单。

加湿器的优劣要从多个方面进行评判,如使用便捷程度、水质净化效果、有无空气净化、性价比高低等等的方面,但是加湿器尤为重要的是水质净化,下面将从水质净化和空气净化、功能测试三个方面展开

配备五重净化滤芯 确保加湿环境干净健康

打开格栅板后,此时可以看到中间圆柱状的滤芯,这块小小的滤芯,能对加入的水进行初步过滤,根据介绍这款滤芯的主要材质是纤维网、超吸附矿石、纳米氧化钛航空材料、银离子还有稀土金材料,对加湿用水起到拦截水中的颗粒物、胶体等杂质、杀灭水中细菌、抑制细菌生长繁殖的效果。保证加湿用水的干净整洁,避免有害物质虽水汽散发到空气中,造成健康损害。

加湿器内部的滤芯和滤网的拆装都十分便利,轻轻一提就能把内部的所有滤芯给取出来。

旋掉顶盖后就可以看到水环雾网了,这片滤网的材质是载银有机高分子化合纤维,在水箱加入水后,就可以散发出游离的银离子,能够起到抑菌的效果。

水环雾网除了可以抑制细菌外,最大的作用则是拦截水中的钙镁离子,超声波加湿器如果直接使用自来水加湿的话,在加湿过程中除了能看到白色的水汽外,加湿器周围还会出现白色的粉末,这是因为自来水中含有钙镁离子,在进入加湿器后被打碎后就形成为了白色的粉末。而水环雾网可以拦截自来水中的钙镁离子,起到软化水质的作用。所以舒乐氏无雾加湿器在加湿过程中不会出现白色粉末。另外加湿器内带有风干功能,可以及时吹干水箱内的残余水分,避免水箱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

水箱里内置了一枚UV杀菌灯,通过短波紫外线的照射起到杀菌的作用,从源头杀灭细菌,防止其在水中滋生和扩散。

在机身的左下区域里设有一个弹出式的卡扣,里面放有一张初效滤网。这样的设计是考虑到加湿器一般放在桌面或者地面上,在运行的时候会吸入附着在上面的灰尘和颗粒物。所以在此处放置一张滤网用来截掉空气的中的毛发灰尘,保持吹出的水分子干净无污染。并且这张滤网支持水洗,建议定期清洗。

除了有初效滤网可以拦截吹进机器里的毛发和灰尘外,舒乐氏这款加湿器还内置一个负离子发生器,能够做到随机器启动一并开启,负离子主要起到降尘除静电净化空气的作用。

智能控制室内湿度 不过渡加湿

舒乐氏无雾加湿器使用的是一体式的水箱,所以注水的方式是直接从注水口里倒入加湿用水即可。水箱容量有3.5L,为了方便加水最好准备一个2L以上容量的水壶或者其他盛水的容器。水箱内部设有一个溢水口,防止水流入到风机,造成加湿器运行故障。加水的时候注意水量不能超过最高水位限制,

将水倒入水箱后,我们就可以开启加湿器开对加湿率进行测试

测试方式:

1、将加湿器搬入一个15平米左右的会议室中

2、测试前开启激光检测仪,记录加湿前的空气湿度

3、开启加湿器开始加湿空气

4、每10分钟记录一次空气湿度供60分钟,看看需要多少时间将室内湿度提升至60%。

舒乐氏无雾加湿器设置了两档风量,在最大的风量下加湿效果非常明显,办公室的环境湿度从48%到64%只花费30分钟左右就达到了,之后的时间里办公室内的湿度趋于稳定,在65%之间小浮动的波动。这是因为加湿器内置的智能芯片可以对室内环境湿度进行智能调节,把湿度控制在适宜人体的环境。避免出现过渡加湿造成人体不适的情况,始终为我们一共一个舒适的加湿环境。

接下来的环节我们就测试一下对于空气的净化能力

测试方法

1.开启加湿器后,打开激光测霾仪监测室内PM2.5指数变化

2.连续监测20分钟,观察PM2.5指数是否有明显升高

得益于冷蒸发加湿技术,测试环境内的PM2.5指数几乎没有变化,激光检测仪所测得的数值基本上16-18之间轻微浮动。空气中的灰尘、毛发等大颗粒污染物在初效滤网的拦截下无法进入到加湿器的水箱中,另外自带的风干功能会可以自行吹干内部湿帘,避免水箱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确保加湿器在加湿过程中不会造成空气污染。

舒乐氏无雾加湿器最大的核心功能就是可以对加湿用水的水质进行净化,滤芯的五层过滤可以有效吸附水中的杂质、胶体、异色异味等污染物,并且杀灭水中的细菌。确保加湿水源的洁净。

在本测试环节中,我们将有色的茶水倒入到水箱中,然后启动加湿器。并用干净洁白的纸巾放置在出风口,观察加湿的过程中纸巾是否出现染色的情况。

倒入茶水后,纸巾一直摆在出风口处“迎风飘扬”。在吹了差不多5分钟后,我们再次观察纸巾,发现纸巾上没有沾染任何的颜色,纸巾上的颜色和加湿前没有任何区别。从结果上来看滤芯可以有效的净化水质,保证加湿的水源干净。

除了加湿效果,用户关心的就是加湿器的运行时是否会产生噪音,在夜间使用声音过大会直接影响用户的睡眠。

我们在此次评测中加入了音量检测的环节,将加湿器放置在距离两米的距离来模拟夜间的使用环境,然后通过噪音测试仪采集运行时的音量数据,观察舒乐氏无雾加湿器能否安静的运行。

从采集的数据来看,舒乐氏无雾加湿器运行时比较安静。在最高的2档风力下所产生的音量约只有50分贝,站在2米左右的距离基本上仅能感受到轻微的声音,随便说话产生的音量就能将其盖过。而1档声音会更小一些。

入秋了,我们需要一台理想的加湿器

即将进入秋冬季节,过于干燥的环境极易引起人体的不适。而这时候拥有一台加湿器维持室内环境的湿度平衡就显得尤其重要。如果要选择加湿器的话,更环保、更健康的无雾加湿是最理想的选择。

舒乐氏无雾加湿器除了具备无雾加湿功能外,还拥有重进水即滤,UV-C紫外除菌、纯净冷蒸发、1000+万负氧离子等功能,有效改善室内环境。其799元的官方售价有着极高的性价比,是无雾加湿器产品中的首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