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Xe架构独显首秀!英特尔发布锐炬Xe MAX独显

消费 泡泡网 2020-11-03 15:48

在高性能显卡领域,英特尔一直心存鸿鹄之志,希望能够所大的作为。现在,英特尔已正式发布了基于Xe架构设计的首款独立显卡——锐炬Xe MAX。该显卡将率先应用在轻薄本上面,能够为轻薄笔记本提供更强的生产力性能以及1080p级的主流游戏体验。

Xe架构独显首秀!英特尔发布锐炬Xe MAX独显

相比9月份刚刚发布了锐炬Xe核芯显卡,全新的锐炬Xe MAX独立显卡都有哪些变化呢?

Xe架构独显首秀!英特尔发布锐炬Xe MAX独显

根据英特尔官方公布的PPT来看,主要有两大方面。第一就是GPU频率提升了,达到了1.65GHz。第二就是显存部分,锐炬Xe MAX独立显卡采用了LPDDR4x独立显存,显存带宽达到了68GB/s。

Xe架构独显首秀!英特尔发布锐炬Xe MAX独显

全新的锐炬Xe核芯显卡具有高达96个执行单元(EU),具备出色的人工智能性能和图形性能。通过将第11代智能酷睿移动处理器与英特尔锐炬Xe核芯显卡和英特尔锐炬Xe MAX独立显卡的组合,英特尔构筑了属于英特尔独有的高性能移动PC平台,能够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开放的通用软件框架,并为客户简化驱动程序分发和验证,这有助于英特尔继续推动创新和巩固领导地位。

英特尔锐炬Xe MAX独立显卡支持PCIe Gen 4接口,并且采用了英特尔Deep Link技术,该技术作为英特尔Adaptix的一部分,满足在轻薄型笔记本电脑上进行内容创作的性能需求。

Deep Link技术在通用软件框架中融合了多个处理引擎,可帮助软件开发人员大幅增强内容创作工作负载的性能。应用可跨集成和独立显卡扩展某些工作负载。例如:通过将每个GPU中集成行业领先的视频编码引擎进行组合实现超级视频编码,为视频渲染节省时间,实现快速视频预览或分享。首批支持Deep Link的应用采用英特尔媒体软件开发套件、英特尔OpenVINO工具套件分发版和英特尔VTune Profiler,可充分释放平台的潜能。借助英特尔强大的跨架构oneAPI工具套件,开发人员还将能够高效使用Deep Link技术。

再来说一说Additive AI功能,相比配有第三方显卡的同类笔记本电脑可将基于人工智能的创作速度提升7倍;而且具有超级视频编码功能,相比高端台式机显卡可将视频编码速度提升高达1.78倍。此外,在搭载第三方独立显卡的轻薄型笔记本电脑中,很少对CPU进行性能优化。而英特尔锐炬Xe MAX独立显卡处于空闲状态时,Deep Link的动态功率共享可将所有电源和散热资源专门用于CPU,在创作者持续实施任务(如执行最终渲染)时可将CPU性能提高多达20%。

对于游戏玩家们来说,英特尔锐炬Xe MAX独立显卡还可助力轻薄型笔记本提供流畅的1080p级主流游戏体验。通过图形后处理技术Game Sharpening和游戏优化Instant Game Tuning功能,英特尔可进一步提升游戏体验。这些功能可从英特尔显卡控制中心获得。

Xe架构独显首秀!英特尔发布锐炬Xe MAX独显

目前,Acer非凡S3X、Asus VivoBook Flip TP470和Dell Inspiron 15 7000 2合1这三款笔记本将率先搭载锐炬Xe MAX独立显卡上市。其中Acer非凡S3X这款机型现已上架宏碁京东自营旗舰店,感兴趣的用户们可以前往选购。

最后要说的是,锐炬Xe MAX独立显卡只是英特尔Xe架构独显的开始。在公布Xe架构的时候,英特尔已经说了,Xe架构属于完全可扩展的显卡架构。从轻薄本的核芯显卡(Xe-LP架构),到高性能游戏显卡(Xe-HPG架构),再到应用于超级计算机领域的专业显卡(Xe-HPC架构),未来会有更多的Xe架构显卡面世,大家拭目以待就好了。

作者:张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