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承载着国人的骄傲,“嫦娥”登月引各方关注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1-29 17:13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4日消息,今日,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嫦娥”的登月引起了全球多方的关注。

国际顶尖科学期刊《自然》发表文章,关注了中国的嫦娥五号。文章说,嫦娥五号任务如果成功,将是继60年代美国和70年代前苏联的任务以来,再有月球物质返回地球。文章认为,嫦娥五号即将带回的月球样本可以填补科学家对月球火山活动理解上的一个重要空白。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发推文表达对嫦娥五号成功升空的激动之情,他在推文中回应了中国媒体的报道,并赞扬了中国最新的登月努力。他说,嫦娥五号发射是“令人兴奋的任务”。

对于“嫦娥”登月,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五号总体副主任设计师李青表示,嫦五探月之旅整个任务飞行过程可分为11个阶段,总飞行时间约23天。对于备受瞩目的月球“挖土”,他介绍,嫦五在月面工作的时间约2天。这期间,着陆上升组合体在月球着陆后,采用钻取和表取两种采样方式完成月壤的采样和封装;同时,有效载荷开展就位探测;采样结束后,对上升器进行月面的定位,完成上升器起飞状态的准备。

承载着国人的骄傲,“嫦娥”登月引各方关注

作者: 王文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