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箭穿云,九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升空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1-24 14:59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4日消息,据国家航天局消息,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探测器将被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一箭穿云,九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升空

此次任务被称为我国航天史最为复杂任务之一,作为我国首个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的航天器,它肩负着提升我国航天技术水平,为我国未来开展载人登月与深空探测积累技术和物质基础的重大使命使命。此次“嫦娥”升空还将实现窄窗口多轨道装订发射、月面自动采样与封装、月面起飞、月球轨道交会对接、月球样品储存等关键技术。

作者: 王文斌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