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杨元庆谈数字经济 高通CEO期待与中国移动生态系统持续合作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1-23 16:12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3日消息 今日上午,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开幕式上,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发表视频演讲。

联想杨元庆谈数字经济 高通CEO期待与中国移动生态系统持续合作

史蒂夫·莫伦科夫称,5G将世界内几乎万事万物、甚至是每一个人连接在一起,帮助构建具有韧性的社会和经济。“无线技术将我们连接在一起,以全新的方式来保障我们的健康,支持我们远程工作,并继续接受教育。”

联想杨元庆谈数字经济 高通CEO期待与中国移动生态系统持续合作

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为了加速物联网产业发展,助力中国厂商更好地把握全球市场机遇,高通联合中国多家企业共同倡导并发起了“5G物联网创新计划”,旨在加速5G终端形态、生态合作以及数字化升级创新。

最后,莫伦科夫还表示,基于5G所带来的强大连接平台,我们可以畅想更多可能性,去创造更多新服务、新体验和新行业。“放眼美好的未来,我们期待与中国移动生态系统持续合作,为中国、也为世界的发展作出贡献。”

除此之外,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也在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主题为“‘端边云网智’助推数字经济增长”的主题演讲。

联想杨元庆谈数字经济 高通CEO期待与中国移动生态系统持续合作

杨元庆表示,2020年注定将载入史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百年未有之大疫情的双重叠加,如何克服挑战,穿越逆境,这是摆在全人类面前的共同难题。而此时此刻,大家共同的认知是,科技,是我们可以和必须依赖的力量。

除此之外,杨元庆还发表了自己对5G的看法。杨元庆认为,智能化时代的ICT技术架构应该是“端-边-云-网-智”。在他看来,“边-云-网”的协同发力才能让智能化时代的另一要素—“计算力”更加强大、无处不在。当“端”产生的海量数据加上互联网及企业信息化系统上的数据,他们利用大数据工具进行存储和管理,通过“边云网”提供的算力,辅以人工智能的先进算法,对各行各业的现行机理加以学习、总结、提炼,就能让计算机对业务流程和决策流程进行更好、更智能的管理,形成行业智能,也就是“智”。

杨元庆称,“眼下中国大力推进的新基建,可以说是新ICT技术架构各要素的完美落地,而联想智能化转型的实践正是基于新技术架构实现增长的最佳例证。在拥有‘端-边-云-网-智’全要素的同时,在深耕智能制造多年的基础上,积极对外赋能,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为数字经济、智能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打造人类更美好的未来。”

文:吴海艳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